恐怖組織蠢蠢欲動,由於傳出基地組織可能在英法德等國家,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美國國務院已經正式對歐洲發出旅遊警示,據傳,這個歐洲恐怖攻擊計畫,是由基地組織領導人賓拉登親自操刀,想要重演2008年在印度孟買恐怖事件,當時恐怖份子用自動步槍和手榴彈,在市區大開殺戒,造成166人死亡,而美國也正在設防防止類似的攻擊事件。

2008年印度孟買的恐怖攻擊事件,震撼全世界,當時基地組織計畫精密,只用很普通的武器,就造成嚴重傷亡,歐美情治單位,最近也截獲的大量情資顯示,基地組織計畫在歐洲主要城市發動恐怖攻擊,目標是法國、英國以及德國,據傳是由賓拉登親自操刀,想要用孟買恐怖事件一樣的模式,而美國國務院也已經正式對歐洲發佈旅遊警示。

美國從來沒碰過類似孟買的恐攻擊事件,因此也派人到孟買取經,希望未來能夠防範類似的恐怖活動。華盛頓警局助理總警監伯克:「我們沒碰過這種特殊的攻擊,特別目標是人。」

當時恐怖份子用突擊步槍和手榴彈,造成166人死亡,300多人受傷,現在紐約警察也要接受一些重武器訓練。

紐約警方知道當時孟買恐怖份子是走水路移動,他們已經在港口標出100個可能被利用的位置,新科技也能幫助警方認船和認人,在紐約和華盛頓等大城市,警方已經掌握各大飯店,以及重要建築物的藍圖,已便事情發生時,能盡快掌握各出口及內部通道路線。

對抗恐怖活動是長期戰爭,恐怖份子的招數在更新,警察也得跟上他們,因此學習新的戰略,是必修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