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空姐招聘條件很嚴格,據當時《申報》記載歐亞航空公司(中央航空公司的前身)1937年首次招聘空姐的條件是:年齡20—25歲之間、體貌端正、身高150公分—170公分之間、體重40—59公斤,能講國語、粵語、英語,並能讀寫中英文字。由於條件的限制,直到1938年1月才有了6名合格的空中小姐。

據人民網報導,直到1948年,中航的空姐達到歷史最高水準,也才20多人。當時,中航和央航的空姐加起來也就幾十人,空姐工作也算是很正規了,象C—200這樣的大型客機已經有兩名空姐服務,一般的飛機還只有一名空姐服務。本文選的均為中國航空公司的空姐照片(原註釋只是註明為40年代,估計日期應該是1946—1949年)。

珍貴老照片:40年代的中國空姐

珍貴老照片:40年代的中國空姐 (2)

珍貴老照片:40年代的中國空姐 (3)

珍貴老照片:40年代的中國空姐 (4)

珍貴老照片:40年代的中國空姐 (5)

 

珍貴老照片:40年代的中國空姐 (6)

珍貴老照片:40年代的中國空姐 (7)

珍貴老照片:40年代的中國空姐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