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生雇主侮辱員工的事件!台北縣一間模具公司的李姓員工,向勞工局申訴公司沒特休假後,竟然被老闆要求坐在大門口等工作。不但在椅子外用紅繩圍出「待工區」,還規定除了上廁所外不能走動,讓他被同事譏笑為看門狗。而法院認為這已經嚴重侮辱員工人格,判決公司必須賠他精神賠償及資遣費共32萬元。 

被迫坐在椅子上等工作,還不能隨便踏出用紅繩圍出的這塊「待工區」,當時李姓員工就是這樣枯坐在工廠內2天,還被同事譏笑是看門狗。讓他覺得被嚴重侮辱提告求償,不過公司完全否認。

模具公司嚴經理:「工廠裡面機器那麼多,他跑去找人家員工聊天,你認為把他擺到哪理比較適當,沒有生意的時候,你說給他設計什麼,那不是要請他在那邊坐嗎?」

但李姓員工指稱,因為他向勞工局申訴公司不給特休假,老闆才藉此教訓他!不讓他待在電腦室內設計程式,要他去坐在廠房門口,用紅繩圍出的小塊區域,還在椅背上貼著紅色線內為待工區,並且限制除了上廁所外,不能隨意走動。

而法院也認為這重大污辱李姓員工的人格,判決老闆必須賠償精神損失及資遣費共32萬多元。模具公司嚴經理:「我們請他在外面紅線外,待工的地方等,他就把牌子拿進來,放在這個椅子上。」記者:「你們懷疑是他自己圍的紅線嗎?」模具公司嚴經理:「那個我不敢講,懷疑是誰圍的。」

公司否認李姓員工所有指控,也不服高等法院判決。僅管雙方各說各話,但全案已經定讞不得上訴,法院也希望用紅圈限制員工的離譜行徑,不要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