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玩命關頭》中,恐怖的墨西哥毒梟嗎?現實生活中的墨西哥毒梟,恐怕會更讓人聞風喪膽!本周二上午,墨西哥發現了一對男女的屍體被垂吊在一座橋上,且他們的內臟都已遭挖出。據英國《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2名死者是因為在網路上批評有關墨西哥的毒品交易,而遭到毒梟殺雞儆猴。


2名死者的年紀皆為20多歲,不過因為肢體遭到嚴重的損毀加上沒有目擊證人,所以尚無法辨認出身分。而在屍體的附近,還出現了一張黃色的告示寫著:「此情形將會發生在所有於網路發布有趣事物的人身上,你們最好小心一點,我很快會找到你們。」

▼毒梟於屍體旁留下的警告標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目前有關墨西哥毒品所引發的暴力事件報導,大多是在網路上流傳,因為某些墨國的傳統媒體,都曾被毒梟警告過。調查人員表示,這起恐怖事件,主要是拿來警告Al Rojo Vivo及del Narco這兩個網路平台;Al Rojo Vivo是可以讓網友暱名評論犯罪事物的論壇,del Narco則是專門發表有關墨西哥毒品暴力的部落格。

不過在事件發生後,del Narco發了一份聲名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他們並非專屬批評犯罪的平台,也不是專門在反對犯罪團體,只不過是在陳述事實。在過去5年間,墨西哥已有超過3萬4千人喪生於有關毒品的暴力事件中。

每日郵報的報導原文→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