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地震毀掉無數家庭,台灣演藝圈總動員,由華視、公廣集團等主辦的「相信希望Fight & Smile 募款晚會」18日晚上8點Live登場,政商、演藝界同心,紛紛展現大愛捐款,活動結束時賑災金額已募得7.5億,其中有名不願具名的企業家捐出5千萬,指定給「福島50壯士」。


「相信希望Fight & Smile 募款晚會」馬拉松式進行超過4小時,不分黨派、不分立場,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新聞局長江啟臣、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並排接聽捐款電話,媒體更撇除門戶觀念,近30家平台,包括華視、公視、中視、中天、緯來、原民台、客台等聯播募款活動。

日本宮城大地震,災情延燒至今,福島第一核電廠接連爆炸,造成大量放射性物質外洩,「福島50壯士」選擇留在最前線繼續搏鬥,令許多人動容,在募款晚會進行1小時左右,白冰冰宣布有秘密捐款5千萬,更指定給福島50壯士,這位不願具名的企業家默默行善的舉動也讓網友讚賞;鴻海集團則由郭台銘夫人曾馨瑩代表,捐出2億元。

↓圖:郭台銘夫人曾馨瑩慷慨捐出2億元。


而台灣藝人幾乎全體總動員,費玉清當場捐出200萬,清亮嗓音獻唱《愛是一個圓》後,賑災金額激增3千萬;遠在泰國工作的王力宏透過電話連線,也捐出200萬元,另外提供災民大量羽絨衣。

↓圖:費玉清為日本災民募款。


人在中國無法返台的林志玲,曾到日本與天王木村拓哉拍攝日劇,特別傷感,以一貫溫柔的聲音與現場連線,表達悲痛心情:「真的很痛心,看到環境帶來的災難,希望我們大家共同面對,也許有一天我們都需要別人的幫助,希望大家能送出愛心和力量讓他們早日回復。」隨即也捐出100萬。

↓圖:徐若瑄在日本發展多年,對日本震災特別有感觸。


徐若瑄在日本演藝圈發展近10年,最近更以個人身份回到日本發行單曲,宮城大地震發生當時,雖然人不在日本,但得知消息後,心急如焚,她透露:「在地震第一時間打給日本朋友都沒接,只好發郵件,幸好大家都平安,很難想像電影畫面搬到生活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日本強震引起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外洩危機,東京電力公司日前調高核電廠員工接受核輻射的標準,並把留守搶救核電廠的人由50人增加至約180人,以50人為一組輪班工作,故被媒體稱為「福島50壯士」;其中許多成員是從其他核電廠調派支援,當中至少20人是自願留守,年齡多在50歲以上。

美國的核防護專家指出,留守工作人員中的70%可能會在2周內死亡。因此所有的國際媒體都讚譽他們堅守崗位,勇敢犧牲的精神讓人敬佩,如果沒有他們,全世界恐怕都得面臨更大的輻射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