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爆發讓美國決定從日本撤僑,美國在台協會(AIT)為協助將僑民撤來台灣,將暫停辦理美國簽證。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18日播出的《關鍵時刻》爆料,美國駐日大使館撤退到台灣,其中約有4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

日本拼命想控制住福島核災的形勢,美國則是決定要從日本撤僑。黃創夏指出,美國撤僑不選擇關島、夏威夷或是琉球,最後竟然要撤到台灣,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他認為目前從氣象的角度來看,台灣比較不會受到輻射塵威脅,約40名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來到台灣,可能是要押解極機密文件到AIT,並將情報基地移到台灣。

美國海軍陸戰隊隸屬於美國海軍部,軍銜名稱與陸軍、空軍相同,屬於美國軍隊中的一個獨立兵種。而海軍陸戰隊也派駐在美國駐各國大使館,擔任保護使館安全的任務。

↓圖:美國在台協會(AIT)18日起暫時停止提供台灣民眾簽證的例行服務,以便協助撤離在日本的美國公民。


行政院長吳敦義18日表示,美方認為台灣值得信賴才選擇將駐日使館人員撤來台灣。據悉,AIT為這批美國公民尋找高達9百間房的住宿飯店。至於AIT何時會恢復正常服務,AIT新聞文化組組長斐士連表示,有可能在下周,但目前仍不確定。目前外交部已經與AIT進行溝通,期盼美方能儘快恢復美簽正常作業,避免影響國人赴美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