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歷史古蹟最多的東部及東南地區,也是土耳其存在各種奇風異俗最多的地區,常可聽聞未婚女性被迫接受處女膜檢查,或涉及感情出軌的女性為父兄私刑處死等事件,最近又發生『賠妻』事件。『賠妻』指的是如果某人的妻子外逃,丈夫可向妻家索賠,妻家必須賠償一筆鉅額金錢,否則就必須推出一名未婚女兒為『名譽賠償品』,成為該男子的非法妻子,也就是所謂的妾,無法律地位。

據台灣網報導,但如果妻家既無錢又無人,則唯有殺掉外逃的女兒以作回應,但如果某人的妻子是隨他人私奔,則拐帶女子的男性家庭,必須推出一名未婚女兒作為該丈夫的『遮羞賠償品』,否則就得任該丈夫的要求,賠償一筆龐大的遮羞費或土地、房產。

土耳其東部艾祖隆省的卡拉亞茲地區,現年七十歲老翁艾德梅的二十歲妻子艾琴,在結婚五年生下五名子女後,於八個月前與十五歲的小情人塞維爾私奔,於是,艾德梅依傳統找上塞維爾的家人索賠『遮羞』。據地方人士塔席金向表示,艾德梅所屬的馬蘇拉族與塞維爾家庭所屬的木庫特族父老,聚會商議結果,決定由塞維爾的十三歲妹妹卡芮耶作為『賠妻』,嫁給七十歲的艾德梅,家境清寒的塞維爾家庭也同意接受這項判決。

但就在雙方依宗教婚姻模式舉行婚禮後,不到六小時,卡芮耶上吊自殺死亡的屍體即為鄰人在洞房外發現。據表示,卡芮耶顯然是不堪艾德梅的強暴凌虐而羞憤自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