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一名大一學生德瑞克(Derek Low)將宿舍房間改建為自動化房間,燈具與窗簾等家具都能利用iPhone或iPad開關,還能偵測到有人進入房間而關燈。該學生將房間取名為「柏克萊超荒唐自動化宿舍」(Berkeley Ridiculously Automated Dorm ,簡稱BRAD),並將房間內機關操作方式上傳網路,不到一週便已累積56萬的點閱率。

德瑞克利用無線遙控器,與蘋果iOS的應用程式等工具,讓房間內的燈具可自動開關,並在房門口裝設偵測器,只要一進房間,燈與窗簾都會立刻打開。

德瑞克另外設計幾項情境,例如:睡眠模式為關閉所有設備;作業模式則是僅亮檯燈;最有創意的「浪漫」模式,則會亮起舞廳內常見的霓虹燈球,另撥放情歌;另外,還有「緊急派對」模式,除了燈球外還多了電子舞曲、雷射燈光,在宿舍內就可以開轟趴。

雖然這個房間的設備不被校方贊同,但美國時代雜誌的專欄作家沃茲特(Keith Wagstaff)倒認為,該房間的設備應成為大學宿舍的基本配備。

德瑞克改造宿舍,讓宿舍成為全新的轟趴聖地。(影片取自youtube,如被移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