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84那年,蘋果公司(Apple)為了宣傳自家的麥金塔,曾推出非常經典的電視廣告《1984》(Apple's Macintosh Commercial),當時有如司迪麥意識形態的廣告震撼全球,不過其實還有另外一支未曝光的神奇廣告,由賈伯斯自己粉墨登場,最近在網路上流傳。

事實上,當時還有另外一部從未曝光的的蘋果廣告影片《1944》,不但蘋果的員工頭戴蘋果鋼盔,連賈伯斯(Steve Jobs)自己都扮演成美國羅斯福總統(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這支年代久遠的廣告,一直沒有正式對外公開過,最近由國外一家「NetworkWorld」網站,率先曝光的獨家片段,據傳當時只有在蘋果內部會議上有播放過,而且這支廣告是專門拿來提振蘋果員工士氣。

▲圖:八分多鐘的蘋果廣告影片直指當時的敵人「IBM」。(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八分多鐘的蘋果廣告影片直指當時的敵人「IBM」。(圖/翻攝自網路)


影片的故事架構主要以二戰當時為背景,不過敵人則被換成了當時蘋果的最大敵手「IBM」公司,而到了影片最後出現年輕時的賈伯斯,居然裝扮起美國總統羅斯福,除了模仿羅斯福的風格和口音之外,還不忘大秀羅斯福曾說過的經典名言「Insanely great」,實在與過去賈柏斯給大家的印象大不相同!

曾在蘋果服務約11年,現在身為「Pertino Networks」公司執行長的Craig Elliott 提供了這則影片。他指出,這則影片僅在當年夏威夷會議中播放,從未在其他地方流傳。

↓蘋果《1944》內部廣告影片。(本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