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對模特兒的印象,通常就是高挑、纖細,天生麗質的幸運寵兒,但殊不知他們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背後付出多大的努力。伊林名模呂欣晏剛出道時,體重一度胖到63公斤,被伊林的同事與模特兒戲稱「小白豬」,甚至遭到公司短暫冷凍,所幸靠著過人的毅力與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終於瘦到目前的51公斤,讓她不禁慶幸:「一切努力總算沒有白費」。

身高176公分的呂欣晏,18歲就被伊林簽下當模特兒,當時她的體重約60公斤,與一般人相比,她的身材相當均勻,但在處處都是紙片人的模特兒圈,呂欣晏整整大上別人一號,她尷尬的說:「我皮膚很白,加上又不瘦,整個人看起來很大隻,呈現很可怕的狀態」,公司也因此對她下達「減肥令」,要她三個月內瘦下來,否則就乾脆解約,「因為這表示我不是走這行的料」。
伊林名模呂欣晏曾經胖到63公斤,慘遭經紀公司冷凍。﹝圖/公關照﹞
伊林名模呂欣晏曾經胖到63公斤,慘遭經紀公司冷凍。﹝圖/公關照﹞

呂欣晏透露,為了瘦下來,幾乎無所不用其極,曾經花掉學生時代打工存下來的10萬元,參加坊間的「消脂療程」,最後只換來一場空;她也試過吃減肥藥抑制食慾,「會覺得很有成就感,都不想吃東西」,但只要一停藥,立刻就會復胖,「而且比之前還要胖,胖到63公斤,更糟」;最後,她改走極端的「和尚減肥法」,下午兩點以後就不再進食,沒想到卻造成反效果,不但生理期大亂,臉上長滿痘痘,甚至一度胃穿孔被送進急診室。

試遍各種方法卻瘦不下來的呂欣晏,曾經為了體重的困擾大哭,也想過算了、不如放棄,直到她向營養師求救,才找到正確的減肥之道。她在營養師的建議下,每天採取少量多餐的方法,一天至少吃一種豆類來排水腫,至於三餐怎麼吃?她說:「早餐我不忌口,中餐的便當以吃菜為主,白飯只吃三分之一,晚餐只吃五分飽,六點以後不吃東西」。

而多運動也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呂欣晏說,她每天都會到家裡附近的象山,快走高達五層樓的陡梯,來回共10趟,回家後還會做150下的仰臥起坐,節食搭配運動,讓她在一年內快速甩肉12公斤。
▼ ▲現在51公斤的呂欣晏,試過各種偏方減肥,但少吃多動還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圖/公關照﹞
▼ ▲現在51公斤的呂欣晏,試過各種偏方減肥,但少吃多動還是減肥的不二法門。﹝圖/公關照﹞


「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呂欣晏認為減肥最重要的,就是「意志力與堅持」,只要能夠持之以恆,就能突破減肥過程中的「停滯期」,而破關後繼續保持減肥期間的飲食習慣與運動方式,她說:「絕對沒有瘦不下來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