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大型的生物,長20至30呎、背部隆起的巨型生物,被拍到在阿拉斯加灣水域「威脅潛伏」的移動著。這支影片是在 2009年時由一名漁民拍下來的。這頭不明生物,當然,很自然的會被拿來跟蘇格蘭的尼斯湖水怪相比。

科學家認為這隻「阿拉斯加不明生物」,有可能是卡布羅龍(Cadborosaurus)。「卡布羅龍」是一種類似海蛇的生物;因為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的卡布羅灣(Cadboro Bay)出沒而得名。

日前Discovery頻道播出了有關上述報導的特輯。卑詩省大學 「地球與海洋科學系」前系主任保羅拉布朗德(Paul LeBlond)說:「我對這支影片印像深刻。雖然它是在下雨的情況、在一艘搖晃的船上拍攝, 但還是很有真實感。」

卡布羅龍的原名Cadborosaurus willsi原意指卡布羅灣的「爬蟲」或「蜥蜴」。據信牠是一隻有著長長的脖子,像馬一樣的頭、大眼睛和背部隆出水面的怪物。有關牠的目擊報告,多年來一再出現。


1937年,在省詩省群島的夏洛特女王島納登港(Naden Harbour))捕鯨站,有人發現鯨魚的胃裡似乎有著這隻怪制的殘骸。它的組織樣本被送到維多利亞省博物館化驗。該館的館長法蘭西斯凱默德(Francis Kermode)的結論是:牠是夭折的鯨魚寶寶。

遺憾的是,牠的遺骸後來卻不知所蹤。不過,在捕鯨站工作的詹姆斯瓦克隆(James Wakelun)表示,他看過這隻怪物的遺體,認為它「絕對不是夭折的鯨魚寶寶」。就像其他神秘生物一樣,卡布羅龍的存在,主要在於目擊者的報告和粒子粗糙的照片,在科學上的存在仍未獲得一致的共識。

但這支在2009年拍到的影片,據《卡布羅龍:深海餘生》( Cadborosaurus: Survivor From The Deep) 的共作作者拉布朗德說,「十分具有說服力」。卑詩省「科學古生物學俱部」的會長約翰寇克(John Kirk) 亦同意, 這支影片「意義重大」。他說:「漁民們根本不知道,這支影片多麼有價值。」

→點此處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