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攻擊事件頻傳,之前曾發生「鯊魚搏鬥驚魂記」,一名美國男子被鯊魚拖下船,彼此纏鬥近半小時之久。這次又發生「鯊魚牙吻」意外,一名潛水員下水與鯊魚們玩耍,他不僅撫摸牠們的肚子,還想進行鯊魚之吻,最後他的嘴被鯊魚的利牙扣住,嘴破血流不止。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叫做瑪首爾(Dave Marcel)的潛水員,他三不五時就喜歡跟護士鯊(Nurse Shark)玩,還常常帶魚給牠們吃。他最喜歡撫摸鯊魚的肚子,有時還會玩超驚悚的「鯊魚牙吻」遊戲。沒想到這次鯊魚不想讓他走,口中利牙直接咬上他的嘴唇,當場血肉模糊,最後縫上285針才保住上唇。

根據鯊魚專家表示,護士鯊其實是最沒攻擊性的種類,通常對人類都挺友善的。護士鯊身型最長可至4.3公尺,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嘴裡佈滿上千顆銳利的細牙,一旦咬上獵物,不到斷氣絕不鬆口。

瑪首爾其實非常幸運,護士鯊並非正面地咬住他,所以鯊魚才沒有死咬不放,雖然最後上唇脫離,仍需縫上285針才行,但總算是脫離險境,是不幸中的大幸。鯊魚專家也鄭重呼籲,「人類不要過度入侵鯊魚的領域,這樣不但能保護牠們的棲息環境,更重要的是還能避免鯊魚攻擊事件再度發生。」

▼潛水員慘遭「鯊魚牙吻」,上唇被利牙撕裂分離。(圖/擷取自animalplanet)


▼潛水員緊急送醫,縫了285針才保有完整嘴唇。(圖/擷取自animalplanet)


▼潛水員別亂親,小心鯊魚太愛你,咬住不准讓你走。


▼「鯊魚搏鬥驚魂記」!釣客與鯊魚纏鬥近半小時。


→(原文請點)鯊魚搏鬥驚魂記 美男奮力纏鬥近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