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女優原節子辭世享壽95。(圖/截自網路,2015.11.30)

95歲的日本第一女演員原節子其實在9月5日已因肺炎病逝,消息卻在11月25日才傳出,震驚日本演藝圈,即使她親族早已辦了喪禮,但她銀幕上溫婉的形象又浮現影迷面前。

原節子1920年生於橫濱,本名會田昌江。在日本電影黃金時期,有電影界「四大女優」之譽(另三位是田中絹代、高峰秀子和山田五十鈴)。2000年,日本電影旬報選出二十世紀日本電影史上「十大女優」,原節子高居第一名(第二名為吉永小百合)。

1935年會田昌江讀高中時,經姐夫熊谷久虎導演的介紹,輟學從影,進入日活電影公司,處女作為《年輕人要果斷!》。片中,穿女學生水手服的會田昌江的名字為節子,熊谷久虎就幫她取藝名為原節子。

▲原節子(左二)處女作《年輕人要果斷!》(圖/截自網路,2015.11.30)

1963年42歲的原節子演出稻垣浩電影「忠臣藏」後,就全面隱退深居簡出。從影生涯雖只有28年,卻拍過108部電影,而且從戰前紅到戰後,特別是戰後的幾部大師的名作,黑澤明「我於青春無悔」、「白癡」、成瀨巳喜男「飯」與今井正「青色山脈」以及小津安二郎的「麥秋」、「晚春」等6部作品。


▼日本第一女優原節子辭世享壽95。(圖/截自網路,2015.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