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科學家經過20多年的努力,5日終於挖到位於南極冰層下方4公里處,已經冰封2000萬年的冰下湖沃斯托克湖(Lake Vostok),而這也是目前世上最大的地下冰湖。

這項最新的發現讓許多科學家都為之振奮,因為面積達15500平方公里的沃斯托克湖,讓不少人期望可以在其中找到獨特生物,盼能因此探索新生命,以及冰河時期以前的生物型態。

此外,有不少人也認為,希特勒的檔案櫃也很可能跟著曝光,因為據傳在二戰快結束時,德國的潛艦特地前往南極建造秘密基地,並把希特勒的秘密資料藏在其中;還有另一說法是,希特勒跟情人伊娃的遺骸埋在此處,好讓後人能夠複製他們的DNA。

研究人員則是表示,若是研究成功,就能帶來「重要科學進程」,甚至可以預測及鑑識地球未來的氣候轉變。不過,這項新開發也引起英國專家質疑,擔心俄國科學家利用煤油探勘,可能會對湖泊及湖水樣本造成負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