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前天欲探視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他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團隊抵達山東臨沂東師古村時,便被崗哨的4名彪形大漢攔阻、驅趕,壯漢粗暴推擠咆哮著要貝爾「走開」,接著十餘名狀似解放軍的人趨前,破壞攝影器材,貝爾離開時,對方還開車尾隨40分鐘。
CNN昨報導,以「蝙蝠俠」走紅國際的貝爾今年2月間拍攝名導張藝謀新片《金陵十三釵》時,看到CNN報導陳光誠故事大受感動,趁著赴中國宣傳該片時,主動向CNN表達想要探視陳光誠的心願。

開車尾隨40分鐘
貝爾和CNN採訪團隊抵達陳光誠老家東師古村的崗哨時,便被4名大漢攔住,貝爾不斷說「我是來這裡探視陳光誠」,但壯漢咆哮「走開」,接著粗暴推開貝爾。
接著十餘名看似解放軍的大漢包圍貝爾及採訪團隊,貝爾不解地問「為何我不能見這個自由之人?」壯漢開始動手破壞攝影器材,並試著制伏貝爾。貝爾最後與CNN記者悻悻然離去。他說:「我真的很想見陳光誠,並跟他說,他是個激勵人心的人。」但壯漢隨後開車尾隨貝爾座車40分鐘。
陳光誠2006年被依擾亂交通和破壞財產罪,判刑4年3個月,去年9月獲釋後,陳光誠和母親及妻女一直被軟禁在東師古村家中。

網傳新片遭封殺
以「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走紅的貝爾,主演的新片《金陵十三釵》入圍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張藝謀有意問鼎明年奧斯卡。貝爾探視陳光誠受阻消息傳出後,網路盛傳中國下令封殺這部電影,但也有網友大讚貝爾勇敢,建議他下次應穿蝙蝠俠裝前往。

克里斯汀貝爾(中)欲探視陳光誠(小圖),被數名彪形大漢包圍並粗暴推擠、驅趕。翻攝網路

克里斯汀貝爾(中)欲探視陳光誠(小圖),被數名彪形大漢包圍並粗暴推擠、驅趕。翻攝網路

克里斯汀貝爾以「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走紅全球。資料照片

克里斯汀貝爾以「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走紅全球。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