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是世界第一大的美國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如今卻傳出了罕見的歷史照片;向來以氣勢磅礡洪流著名的尼加拉瀑布,在近日傳出的照片中卻展示了其幾近乾涸的景象,照片中不但不見一洩千里的瀑布,甚至呈現出沙漠般的荒蕪場景。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些照片是由家住在美國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的盧斯(Russ Glasson)岳父母在41年前所拍攝的;據了解,1931年和1954年共發生了兩次的岩滑事故,因此導致大量岩石堆積在瀑布底部。

而就在1969年6月份時,美國陸軍工程兵團的工程師將尼加拉瀑布改道,並用2.78萬噸的岩石搭建了一座臨時大壩,首次成功截斷流動了12000年的瀑布水流,得以清理堆積在底部的岩石塊;直到完成清理的動作,臨時大壩於11月被炸掉後,尼加拉瀑布才恢復現今每分鐘50萬噸水流的氣勢。

↓對此,發現照片的盧斯表示,對照現今尼加拉瀑布磅礡的氣勢(下圖),真的很難想像水流停止時(上圖)那「怪異的平靜。」(圖/擷取自網路)


對此,盧斯表示,他是在車庫中發現這些被蒐藏了超過40年的舊照片,對照現今磅礡的瀑布氣勢,真的很難想像水流停止時那「怪異的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