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時髦約會勝地台場,最近出現一個有趣的景象,頂著平頭的和尚穿著西裝,在可以眺望東京鐵塔的高級飯店相親。日本和尚可結婚生子,但因為近年生育率低下,許多寺廟面臨沒有男丁可以繼承的窘境,以和尚為主的相親應運而生。


佛教教派之一的日蓮宗辦了場不限教派的未婚聯誼,讓找不到男丁繼承寺廟的住持之女參加,也讓無法繼承家中寺廟的次男、三男等,可以找到別的寺廟繼承,吸引22名僧侶和29名女性參加。 


「不相親難找對象」
本身是老師的愛知縣某寺院的24歲女繼承人說:「我是家裡的四女,想要來找個對象繼承家裡的寺廟。」來自岡山縣的27歲和尚則說,如果不主動前來相親的話,找不到願意嫁進寺廟的女性。
但寺廟這個鐵飯碗也受到某些女性的青睞,前去聯誼的37歲東京粉領族說:「寺廟不會裁員,跟私人企業比起來安定得多,若有不錯的和尚想交往看看。」 


寺廟開酒吧拓財源
佛教是日本僅次於神道教的第二大宗教,但近年信眾減少,許多寺廟都經營困難,部分寺廟為求生存,出借場地辦演唱會,甚至開起爵士酒吧等增加收入。 
日本和尚近日在東京台場的高級飯店舉行未婚聯誼。翻攝日本《朝日新聞》
日本和尚近日在東京台場的高級飯店舉行未婚聯誼。翻攝日本《朝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