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名車、住豪宅,享受有錢人的生活,可能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去年才完工、共有27樓層、耗資10億美元的全球最奢華豪宅,屋主卻不敢入住,原因則是怕入住後會為自己及家人帶來不幸,因而拒絕入住。


倫敦《每日郵報》報導,去年完工的豪宅-「安迪利亞」(Antilia)是為被「富比世」(Forbes)雜誌列為全球第9富有、身家約270億美元的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所建造。

安迪利亞總面積超過法國凡爾賽宮,名字由來,乃是取自神話中的一座島嶼。擁有27層樓、3個直升機停機坪、6層樓的停車場、能容納50人的電影院家庭電影院及一系列空中花園,另外,包括健身俱樂部、舞廳、客房、游泳池等設施也一應俱全。為了維持豪宅的正常運作和保潔工作,安巴尼還雇了600名管理人員負責日常維護。住在裡面絕對是極為舒適。

只是,去年安迪利亞完工落成後,安巴尼並沒有帶著太太和2名小孩入住新家,引發外界好奇。根據報導,這是因為安巴尼憂心,安迪利亞觸犯古印度建築風水禁忌,因為害怕為自己帶來壞運氣而拒絕入住。

報導說,安巴尼一家會在豪宅的院內播放影片,並會舉行宴會。只是,PARTY過後,安巴尼就回到原本的住所,從未在豪宅過夜。

在印度風水中,房屋面向太陽升起的東邊是很重要的,儘管耗費重金興建,安迪利亞的東面沒有足夠門窗,讓住宅接受充足旭日照射。現在安巴尼沒有遷入夢幻新家,反而繼續住在孟買南端較樸素的14層樓公寓中,與整個大家族共享不同樓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