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在傳統畫布上作畫一點也不稀奇,隨著科技的進步,作畫的方式越來越多元,也走向數位化,日本藝術家山岡(Masatoshi Yamaoka)就時常拿著僅3.5吋的iPod touch,畫出幅幅逼真的美女肖像畫,筆觸細緻、色彩夢幻,讓人驚艷。


隨科技的發展,藝術的呈現趨向數位化,越來越多人嘗試用新科技作畫,有人用iphone畫出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也有人用iPad畫畫;而山岡則是用僅3.5吋的iPod touch,且在電車上即短的時間內,畫出一幅幅逼真且唯美的作品。

山岡的作品看起來就是顏色淡雅的水彩畫,與其他數位藝術作品比較起來,他的美女肖像畫筆觸細緻、色彩層疊夢幻;他表示,希望讓畫作保有水彩畫的風格,與現代數位化的藝術作品有所區別。

如此唯美精緻的作品,是山岡用2.99美元的App Store軟體Artstudio繪畫完成的,且他根本不用觸控筆,他直接用手指作畫,從下面速度加快的影片中可看出,他作畫過程十分流暢,一氣呵成,讓人驚艷。


▲日本藝術家山岡(Masatoshi Yamaoka)用iPod touch,畫出的美女圖。(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藝術家山岡(Masatoshi Yamaoka)用iPod touch,畫出的美女圖,就像油畫。(圖/擷取自網路)


▼影片/若連結過慢或被刪除請見諒


→山岡的個人臉書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