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兩名專拍野生動物的攝影師,日前在非洲馬達加斯加發現一種迷你變色龍。特別的是,牠甚至不需用變換顏色來保護自己,因為牠擁有比人手指假還小的體長,可輕易隱身各處,幾乎很難被外界天敵發現!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攝影師兄弟麥特、盧卡斯在琥珀山公園拍攝野生動物時,發現了體長比人類的手指還小、不到1英吋(近2.5公分)的超迷你變色龍。盧卡斯指出,當時變色龍動也不動地隱身在我們身邊,所幸導遊眼尖,「否則很難發現這個小傢伙」!



盧卡斯還說,現在他們已是發育成熟的變色龍,但體型還是很迷你,「由此可想見,牠的幼年時有多麼地小」!雖然牠們的體積小到幾乎不需保護色來掩蓋自己,但他們仍精於偽裝技術,就像他們會假扮成枯葉,以躲過動物們的侵害,或是搭配比身體還長的舌頭,來補食更多昆蟲、小蟋蟀、飛蛾及蜘蛛。

此外,這屬於「侏儒枯葉變色龍(Brookesia)屬」的生物更有著十足的警覺力,例如「遇到危險時,牠們也善於裝死」。但是這些技能還是無法逃離被捕殺的魔掌,因為人類已開始進行非法捕捉,並將牠們當作寵物販賣。目前該生物棲息地已遭大舉破壞,物種也幾乎瀕臨滅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