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大明星剛踏入演藝圈時,發展並非如此順遂,一開始就能受到歡迎和矚目。有些明星沉寂了許久,經過時間與人生的歷練,才能成為大明星。但有些明星在剛開始拍戲時,為了生活而做了不少犧牲,甚至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拍了「三級片」,成了他們不願再提起的回憶。

儘管90年代正是香港三級片盛行的年代,但有些明星因為現實的考量,不得不被逼著接拍三級片,儘管心裡不願意,但卻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以下將介紹幾位曾被逼著拍三級片的10大明星:

10.彭丹:擁有傲人魔鬼身材的女星彭丹,早年的作品多為性感演出,因而被歸類為豔星,加上其36F的身材,因而有「波神」之稱。1996年她拍攝《深圳公路搶車劫殺之六魔女》一場落水戲時,原本她要求要貼胸貼,導演跟她說不用,只要多穿幾件內衣就好,但戲中竟被人撕破衣服,讓她在水中大洩春光,事後才知被騙了,讓她回憶這段往事時,彭丹總是哽咽,眼淚狂流。


▲彭丹。(圖/翻攝自微博)

9.溫碧霞:香港的性感女星溫碧霞,15歲時就出道拍電影,17歲時拍了電影《停不了的愛》,在劇中飾演一名歡場女子,在戲中的大膽床戲頗受好評。但溫碧霞事後坦承抗拒拍床戲,她說一開始是跟劉德華拍,但之後又得跟吳孟達拍好多場,當時因為年紀小不懂,是哭著拍完成的。


▲溫碧霞。(圖/微博)

8.劉嘉玲:香港女星劉嘉玲,儘管已經和愛情長跑多年的梁朝偉結為夫妻,早年她也曾遭遇綁架還拍下不雅照,事後有媒體揭露,事隔多年她也勇於承認,不少人替她感到委屈。當時她就是不願接拍黑社會安排她拍三級片,才會遭人綁架拍下不雅照,事隔多年劉嘉玲已經釋懷,還稱說想見當年綁架她的4個嫌犯。


劉嘉玲。(記者林調遜/攝影)

7.王珞丹:大陸女星王珞丹,2004年出道,隨後幾年主演了多部知名青春都市時裝劇,如《我的青春誰做主》和《杜拉拉升職記》,是文藝小清新路線的代表。2013年憑藉電影《搜索》榮獲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她事後回憶闖蕩演藝圈的心酸,曾有人邀她拍三級片但遭她拒絕,對方竟老羞成怒一度威脅要砍掉她一隻手,事後想起仍會怕。


▲王珞丹。(圖/翻攝自微博)

6.藍潔瑛:藍潔瑛出道時有「靚絕五台山」的稱號,為當時香港電視明星公認美女。(「五台」指香港電台、商業電台、亞洲電視台、無線電視台和佳藝電視台,更與劉嘉玲、張曼玉和曾華倩等人並稱「無線九龍女」。只是後來高層安排她拍三級片,藍潔瑛斷然拒絕,演藝事業大受影響,日前她也坦承,曾被2位影壇大哥性侵,至今仍對她造成難以抹滅的傷痛。


▲藍潔瑛。(圖/翻攝自網路)

5. 張國榮:「哥哥」張國榮過世至今已經10年了,但他的形象仍深植於影迷心中。1977年他拍攝的第一部電影《紅樓春上春》,是他從影來唯一的三級片。當時導演要他飾演「賈寶玉」這個角色,並聲稱是部搞笑片,加上女主角是黃杏秀(陳百祥的妻子),張國榮便欣然接演。不料拍攝之後,有不少黃色鏡頭,當場讓張國榮尷尬不已,卻又因已收了片酬不得不拍,這也成為張國榮從影以來,最不願提起的回憶。


▲張國榮。(圖/翻攝自網路)

4. 吳啟華:香港男星吳啟華,一開始在電視劇以反派角色走紅,因為廣受好評,之後便奠定他的反派路線。之後演出《妙手仁心》,角色也廣獲歡迎。但他過去曾拍攝三級片《玉蒲團之偷情寶鑑》,每次提到總是悔不當初。當初工作人員告訴他,演的是一部愛情片的男主角,吳啟華當場答應接拍,不料開拍時才得知是三級片。他原想不拍,卻被合約限制住,如不拍攝就得賠數百萬元,只好硬著頭皮拍完,也讓他成為最不願提及的過去。


▲吳啟華。(圖/翻攝自微博)

3.林青霞:身為文藝片興盛時期「二秦二林」代表人物之一的林青霞,和富商邢李源婚後便淡出影壇,並且生下3個女兒。林青霞在70年代和90年代這2個時期當紅,事後林青霞也回憶,當時她最紅的時候,曾有黑道人士特地來台,並開出250萬台幣的價碼逼她拍三級片,她拒絕還遭對方恐嚇,事後他才找來圈內輩分高的人出來擺平此事。


▲林青霞。(圖/翻攝自studiosix微博)

2.黃秋生:演出不少三級片、且深植人心的香港影帝黃秋生,不少人仍有印象包括《人肉叉燒包》等三級片,他還是首位以三級片獲得影帝的男星。只是成名甚早的他,因此成為黑幫的目標,遭對方威脅他如果不拍、或是拍得不讓大哥滿意,就會「送他特別的禮物」。甚至在他拍片時,黑道大哥還會到場監工。


▲黃秋生。(圖/翻攝自微博)

1.劉德華:堪稱為華人演藝圈典範的香港天王劉德華,出道超過30年,至今仍是屹立不搖,不少後輩幾乎是他為學習仿效的對象。但早年劉德華剛出道時,他自承也拍過不少爛片,更被黑道威脅接拍三級片。儘管他曾一再以沒時間為由推辭,但對方找上他的經紀人,直接用槍抵住腦袋,他因此不得已而拍攝,當年和溫碧霞拍攝的電影《停不了的愛》,就是被逼拍攝的。


▲劉德華。(圖/擷自劉德華粉絲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