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最近出現一隻表情無奈的貓,牠疑似被迫「變身」成卡通角色「皮卡丘」,全身的毛被染成鮮豔黃色之外,臉頰、鼻子處則變粉紅色。有網友指出,「照片是由大陸那邊流過來,弄成這樣一點都不可愛」,並擔心小貓在理毛時吃進過多色素而生病、死亡。


「皮卡丘貓」的照片在網路各大論壇引起討論,許多愛貓人士看見這張照片憤怒表示,「小貓也太可憐了吧」、「極可能是真實的染色貓,如果是這樣對貓的器官是種危害,染色的人不應該」。除了「希望這只是一張修圖」,也號召網友揪出照片中幫小貓拍照的兩個女生。

有網友指出,「皮卡丘貓」是從大陸網站流到台灣,不過,由顏色相接的部分猜測,照片「用ps修圖過,有些『模糊』和『柔化』的使用痕跡」;也有人表示,「黃毛色有可能真的是染的,但應該有修過……,真的要染成這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皮卡丘」是遊戲及卡通神奇寶貝裡代表性的角色,有說法指出,牠是敘利亞倉鼠中的一種有著淡金色外毛與黑耳朵的種類,或是鼠兔(pika)等。但把小貓變成「皮卡丘貓」,網路上除了責怪拍照的女生之外,也同情小貓的哀怨表情,希望能有人解答到底照片是真是假。

▼「皮卡丘貓」的表情哀怨、眉頭深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