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近日,美國著名體育雜誌《體育畫報》刊出了主題為七大洲的泳裝照。沒想到卻意外引發了一場種族歧視和殖民主義的爭議。

報導說,在這一組以七大洲民俗文化為主題的照片中,性感暴露的女模站在當地居民身旁大秀身姿。非裔美國女作家多黛斯圖華特透過博客批評《體育畫報》重拾殖民主義的老套噱頭,把當地人作為所謂時尚的陪襯來突出白人模特。

斯圖華特就在中國桂林拍攝的照片發表意見說,中國有數不清的摩天大樓,毫不遜色於紐約的現代城市,但這些照片還是因循舊時代的表現風格,企圖表現任何非西方的東西都是古怪的,落後的,窮困的。至於有關那米比亞的照片,這位作家這樣描寫︰《體育畫報》無視非洲文明搖籃的地位和這個大洲令人欽佩的多樣性,而利用所謂的奴隸表達對西方舊世界的痴迷。

華盛頓州立大學人種學教授大衛萊昂納德也指出,此類西方雜誌常常把秀麗風景中的有色人種當做尚未開化的道具,以襯托出白人美女的文明。圖片中的當地人只被當做是外來的調劑品來取悅西方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