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寶級攝影師蜷川實花操刀,為AKB48掌鏡拍攝登上大陸時尚雜誌,玩起人海戰術,從清純系、大小姐到活潑、邪魅款都有,加上攝影師獨特風格呈現,百花絢麗配上少女嬌媚姿態,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相對日本男偶像團體的長盛不衰,少女偶像團體好比曇花,她們的主要任務便是想方設法讓人買單。

無奈她們主打出售的價值很現實,便是有保存期限的青春和美貌。成立至今8個年頭,她們已握有連續百萬唱片銷售紀錄,曾為日本創造3百億日圓經濟效益,可見美少女牌還是很吃得開。AKB48在2005年成軍時,日本少女偶像團體第一把交椅是早安少女組,在公眾眼中,AKB48並不走過往正統偶像發展之路。
蜷川實花操刀,為AKB48掌鏡。(圖/男人裝)
▲▼蜷川實花操刀,為AKB48掌鏡。(圖/男人裝)
蜷川實花操刀,為AKB48掌鏡。(圖/男人裝)
從她們歌詞可窺知一二,《制服真礙事》中寫著「脫下制服吧,我想要玩更加粗暴的遊戲,對我做什麼都可以,我好想知道大人的快樂。」在還沒打響名聲時,這群14、15歲的小女孩就已和皮手套、高跟鞋打起交道,唱著成年人的禁忌話題,在《Heavy Rotation》MV中,更是直接穿蕾絲內衣和貓耳裝上陣。
突破偶像女團尺度 面對面滿足粉絲心願 

她們突破過往偶像女團的尺度,換來單曲爆紅的榜單成績。她們成立的基本理念是「可以見面的偶像」,這意味著不似以往明星高高在上,僅存在於螢幕中的形象,而是只要願意,人人都能和她面對面說話,AKB48成員每年參加幾十場大型握手會,一般都在體育場等大型場所,讓粉絲拿著單曲中附贈的握手券前來。 
AKB48玩起人海戰術。(圖/男人裝)
▲▼AKB48玩起人海戰術。(圖/男人裝) 
AKB48玩起人海戰術。(圖/男人裝)
AKB48突破過往偶像女團的尺度。(圖/男人裝)
▲▼AKB48突破過往偶像女團的尺度。(圖/男人裝) 
AKB48突破過往偶像女團的尺度。(圖/男人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