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男子道普上月在抽獎比賽贏得一輛林寶堅尼跑車,等了一個多月於上周六風光領車,不料6小時後就出車禍,把價值逾千萬台幣的超跑撞壞。道普表示說要把車賣掉。

34歲的道普(David Dopp)是零食公司Frito-Lay司機,平常開的是送貨大卡車。他參加商店活動,贏得價值38萬美元(約1150萬元台幣)的2008年款林寶堅尼Murcielago超跑。隔了一個多月,上周六新車終於運到,道普參加儀式領車後,親友便輪流搭乘千萬跑車兜風並拍照紀念。

結冰路失控打滑
然而好夢易醒,道普載友人兜風時,車子在結冰的路面打滑發生意外。當時時速約72公里,跑車失控後衝上人行道、撞到路旁圍籬後衝進田裡,車身前後方都有撞凹和刮傷,油底殼破裂,輪胎也歪了。
這輛被撞壞的林寶堅尼故障無法再開,被拖到拉斯維加斯的車廠修理。不幸中的大幸是,活動單位規定道普必須買保險,因此修車費由保險公司支付。

嘆「有錢人開的」
有6個小孩的道普說,他付不起往後每6個月3500美元(約10萬6000元)的保險,決定把它賣了。他說:「這是有錢人在開的車。」道普透露已有買主,賣車款項將用來維持家計。
警方說,超跑零件多以質輕的碳纖維打造、以減輕車身重量,加上車子馬力太強,並不適合行駛於冬季結冰路面。警方未對道普開單。

林寶堅尼小檔案 Murcielago LP640 Roadster
★2人座雙門敞篷超跑
★2001年首度上市,去年停產
★V12引擎,排氣量6496c.c.
★最大馬力640hp/8000rpm,最大扭力67.3kgm/6000rpm
★從0加速到100km/h約3.4秒,極速340km/h
★名稱:系列車款皆以西班牙鬥牛命名,台灣車友暱稱「蠻牛」。
★當時國內新車售價約2300萬元台幣

美國男子道普上月參加活動,贏得價值逾千萬台幣的林寶堅尼跑車。美聯社

美國男子道普上月參加活動,贏得價值逾千萬台幣的林寶堅尼跑車。美聯社

道普領車後6小時就把林寶堅尼跑車撞壞,車身右後方可見痕跡。美聯社

道普領車後6小時就把林寶堅尼跑車撞壞,車身右後方可見痕跡。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