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一名婦人養的馬爾濟斯母狗難產,婦人竟在一名男子指導下,把狗狗躺平綁在狗籠上,自己動刀為狗狗剖腹生產,過程被拍下po上網,最近在「無名小站」流傳,愛狗人士看了氣憤痛罵:「怎能如此草菅『狗』命,讓人好心疼。」
重可罰15萬元

剖腹<BR>3.然後李婦在狗肚上塗抹碘酒消毒、剃毛後,準備動刀剖腹接生。

宜蘭縣府畜產科長吳銘峰說,這名婦人若沒有獸醫師執照,擅自為狗狗開刀,將依違反《獸醫師法》開罰,可處三萬至十五萬元罰鍰。至於指導婦人動刀者,不論是否具獸醫師資格,都無法可罰。


蘋果記者昨找到為狗狗開刀的婦人李秀月住處,李婦外出,其女兒張大瑩說:「影片是我拍下當紀錄,後來借給同學,不料卻被po上網。我們知道這樣做對動物、生命很不尊敬,若有觸法,我們願意面對。」


這段全長六分三十三秒的「狗狗開刀」影片,是去年一月在宜蘭頭城鎮李婦家攝錄。影片中李婦在一名男子指導下,將一隻大腹便便的馬爾濟斯從籠中抱出,先給狗狗打麻醉針,接著將狗狗四腳朝天綁在狗籠上,在狗肚上塗抹碘酒消毒,然後以利刃將狗肚上的毛刮乾淨,再次塗抹碘酒後,拿手術刀朝狗肚劃下,影片到此結束。


一名女網友看影片後氣得諷刺李婦:「人家犀利哥紅,剖腹姊也快紅了。」

 
為省錢學接生

麻醉
1.李婦在男子指導下,先在將臨盆的母狗後頸上打麻醉針。
張大瑩表示,母親原本經營狗狗繁殖場,為節省費用,請獸醫師教她幫狗接生,不巧那隻母狗難產,母狗剖腹平安生下兩隻小狗,母親之後未再為狗狗接生過,也把狗送人了,現在也不經營繁殖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