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網站的最新電文顯示,美國駐巴哈馬大使記錄,2007年以39歲之齡猝逝的話題女王安娜‧妮可‧史密斯,生前最後幾年在巴哈馬置產疑似行賄享特權,還和巴國高官關係匪淺,她和兒子相繼死於當地,在巴國政壇掀起風暴,甚至使巴國執政黨輸掉大選。



美國駐巴哈馬大使在該份電文中以「安娜妮可颶風重創巴哈馬」(Hurricane Anna Nicole wreaks havoc in the Bahamas)為題,詳述這位波霸名模搞垮巴哈馬政府的「傾國傾城」威力。


2006年9月,巴哈馬媒體報導,史密斯疑開立面額一萬美元(約台幣30萬元)支票給移民署署長吉布森(Shane Gibson),換取置產申請於一個月內迅速批准。在巴國,外國人購置房產通常需等上一年,因此媒體批評史密斯涉嫌行賄,吉布森宣稱史密斯未享特權。


2007年2月8日,史密斯疑似藥物過量喪命後不久,一張吉布森和史密斯「在一間臥室內相擁」的照片流出,媒體窮追不捨,挖出吉布森和家人收了史密斯不少好處,吉布森只好辭官以息民怨。


時間往前回溯,2006年9月,史密斯的兒子丹尼爾赴巴哈馬探視母親和剛出生的妹妹丹妮琳時,在旅館內暴斃。一名美籍醫師認為死因是吸毒過量,巴哈馬當局卻遲遲不願驗屍及開立死亡證明,被指是想保護史密斯,不讓她兒子吸毒的事曝光。最後在輿論壓力下,巴國政府撤換驗屍官了事。


這幾樁事件使執政的進步自由黨失去民心,儘管該黨承諾改革,仍於2007年5月的大選慘敗,失去政權。


史密斯自高中輟學後闖蕩美國演藝圈,1993年當選花花公子年度玩伴女郎。1994年,26歲的史密斯梅開二度,嫁給89歲的石油大王馬歇爾,兩人差了63歲,而且結婚不過一年,馬歇爾就撒手人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