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像個墜落的玩偶!」近日在美國密西根州舉行的航空展中,發生一起令全場觀眾忍不住落淚的悲劇,一名特技達人在進行「高空換機」表演時,不慎從飛機上摔落,直墜60公尺下方的草地,經送醫後不治身亡。


在表演內容中,48歲的特技達人葛林(Todd Green)原該從斯蒂爾曼雙翼機(Stearman Biplane)上,爬到盤旋在上空的直升機,他當時正一隻手緊抓著直升機的滑橇,同時用另一隻手向觀眾揮舞;不過下一秒鐘,本該與直升機一齊上升的葛林,卻突然摔了下來。

全場7萬5千名觀眾忍不住驚呼,但隨即又恢復冷靜,他們以為這是表演的一部分,剛剛掉下來的,只是個沒有生命的玩偶。然而當救護車抵達,觀眾才漸漸意會到真的出事了。

主辦單位稱,葛林一時沒抓穩,因此沒照計畫般與直升機一同離開,反因失去平衡而從雙翼機上跌落;據了解,葛林的父親艾迪‧葛林(Eddie Green)也是一位出名的空中特技表演者,他曾與無數飛機師合作過,而葛林接續父親的傳奇已有25年。

葛林一時沒抓穩,從60公尺高空摔下來。(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在場上觀賞表演的一對小兄弟說:「大家都哭了,我們坐著並為特技達人祈禱。」有人難過表示,怎麼沒有預備降落傘之類的安全措施;但事實上,僅只有60公尺的高度,就算備妥降落傘,也未必能及時打開。

※點此至每日郵報重回事發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