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巨大的球狀發光體掛在空中,它的形狀由小變大,呈規則幾何圓體。」8月20日晚21時左右,駕駛南航CZ6554客機的飛行員在萬米高空看到如此情景,根據他的說法,當時數十個飛行在上海上空的機組都發現了同樣的不明發光體。與此同時,不少網友透過微博發帖稱,北京地區上空當晚也出現可以移動的奇怪光圈。


華東民航空管局對網友在微博中提及的事件予以確認,根據航路管控記錄,當時確實有不少機組發來報告,描述同樣的情況。空管局表示,機組報告表示,發光體距離航班較遠,根據雷達監測,航路上也一切正常。因此,當時空中管制員和機組並未採取避讓措施。

《東方網》報導,南航飛行員「採姑娘的小蘑菇168」上周六晚23時19分發佈微博稱,他在上海區域的萬米高空中目擊不明發光體。按照上海機場的航班動態信息,當日該飛行員駕駛的CZ6554起飛時間為21時51分。「晚21時CZ6554航班,上海區域,高度一萬零七百米發現巨大球狀發光天體。」該飛行員說,當飛機高度達到9000多米衝出雲層後,在駕駛艙便看到此奇景。

「明朗的夜空,偌大個規則的白色圓球體突兀地存在那裡,極其震撼!」飛行員描述,當飛機巡航高度到達一萬零七百米時,他看到的發光體由小變大,呈規則幾何圓體,比月亮大幾百倍,目測直徑50海里以上。「真的好圓好大!佔據了我飛機的一個側窗和左半個風檔(飛行員面前的窗戶)。開始以為是幻覺!副駕駛還問我看到沒有。」這種景象持續了20分鐘,發光體逐漸變暗直至消失。

飛行員表示,當他準備向上海區域的空中管制員報告時獲知,其他在此區域飛行的數十個機組已經陸續開始匯報。一位標籤顯示為民航從業人員的網友「王庸公斐堯」透露,20日晚21時10分,上海區域的兩條相距200公里的南北向航路上,幾乎所有機組都報告在西方向看到巨大發光球體。眾多機組不約而同地描述,所見到的絕對不是雲而是像「天體」。

另據《新聞晨報》報導,21日晚間,前往上海旅遊的王小姐聲稱在外灘附近拍到了不明發光物,但經北京UFO研究會理事章雲華分析認為,這一物體可能是光源反射形成的虛影。


北京上空也出現異象

當目擊訊息通過網絡迅速轉發時,人們驚奇地發現,幾乎在同一時刻也有人發現北京上空的奇異景象。網友陳旭說,當晚天空中出現奇怪的光圈。為證實自己的說法,他還在微博上發佈了一張照片。從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出,一個圓潤的光圈籠罩在一個類似電視塔物體的上方,光圈面積巨大仿佛氣泡一般,從半空開始,甚至與地平線接軌。陳旭描述,光圈剛開始比較小,然後擴散並向北移動,數分鐘後消失。

↓大陸網友所拍攝的北京上空奇異景象。(圖/摘自光明網)


就在3天前,重慶機場上空也出現讓人無法辨別的物體。據媒體報導,當日上午,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降落航道上出現不明飛行物,被懷疑是氣球或孔明燈,當時正好有兩架從北京即將抵達重慶的航班被迫分別備降到貴陽和西安,機場一度只准航班起飛不准降落。但對此不明物體是否存在,當地機場並未給予明確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