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一名46歲的教授,前年在雲南麗江與高中女學生小麗邂逅,當晚即「開房間」成為情人。教授隨後多次讓小麗到北京幽會,並承諾助其入讀北大。


兩年過去,女方終究未能一圓大學夢,今年初她以「讓你嘗嘗家破人亡的感覺」威脅男方,並勒索要30萬元(人民幣)。小麗最後被民警拘捕,並以敲詐勒索罪被起訴。

今年22歲的小麗(化名)跟北大教授、有婦之夫王學明(化名)在2009年元旦在雲南麗江認識。得知對方是北京大學教授後,小麗迅速對王學明產生好感,兩人當晚即在古城區開房。隨後數月,小麗多次赴北京京跟與王學明發生性關係。

2009年五月,正在預備高考的小麗再次應邀赴京與情人相聚,返程途中不慎被火車上的熱水燙傷雙腳,只能留在家中養傷,與高考失之交臂。王學明得知此事後,匯款5000元讓其安心養傷,準備來年高考,承諾「如果來年差點分數也沒關係」,他一定會找關係讓她上北大。

但去年臨近高考時,小麗突然接到王學明電話,稱因為找關係上北大「需要一大筆錢」,「現在辦不成了」。

儘管略帶失望,小麗還是再次應情人要求到北京見面,住了一個月才回家。頻繁聯繫中,她提及最多的就是上學,開始王學明還耐心安慰,後來索性說根本辦不成。

今年四月,小麗再次獨身赴京追問上學的事情「到底能不能辦」。得到否定答案後,灰心的她要求王學明贊助30萬元,幫助她回麗江開客棧,遭到王拒絕。

「如果你還不答應,就讓你嘗嘗家破人亡的感覺。」小麗不但以曝光兩人關係作要挾,更信口開河說帶了個男同學過來,對方有獵槍在身。

為穩住小麗,王學明假意答應,約好晚上一起吃飯。小麗當晚一進餐廳,就被王學明帶來的民警拘捕。小麗被控涉嫌敲詐勒索罪,案件已進入審查起訴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