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髮、瓜子臉、甜美的笑容,有「小許瑋倫」之稱的林逸欣以新人之姿,接下《艋舺燿輝》女主角的重擔,讓她壓力大到臉上狂冒大顆痘痘,連粉都蓋不住,只好求助皮膚科醫生,但最後還是靠「挽面」的傳統治療,救回白泡泡的臉蛋。被叫「小許瑋倫」讓林逸欣感到很榮幸,「她是我努力的目標!」


直率的林逸欣不喜歡大家只看她的外貌,曾被網友票選為「無名美少女」,但這個稱號讓她很無奈,也聽得很膩,「拜託不要再這樣叫我了!」因為她漂亮的不只是臉蛋,更是才華洋溢的美少女。從小音樂班出身、師大音樂系畢業,3歲開始學鋼琴,小提琴更是學了10幾年,另外,古箏、吉他等樂器也難不倒她。

↓林逸欣對於自己有「小許瑋倫」的稱呼相當高興,表示:「她是我努力的目標!」


雖然音樂科班出身,不過林逸欣笑說,當演奏家壓力太大,原本大學畢業想和其他同學一樣當個鋼琴家教,之前也教過3、4歲的小朋友彈鋼琴,讓她很有成就感。不過大三暑假,因緣際會下被外景節目製作人選中,開始上山下海主持行腳類節目,從此便一腳踏入演藝圈。(林逸欣美照:http://www.nownews.com/2011/03/28/340-2700170.htm)

林逸欣當時上山下海都是素顏上鏡,她笑稱,就算有化妝,一流汗也全沒了,因此那時候的錄影畫面不是掛著黑眼圈,就是披頭散髮,全都超狼狽。曾有一次林逸欣跟著工作團隊翻了兩個山頭,走獨木橋時,她沒踩好滑了一跤,差點掉入深谷,還好大腿卡在木頭上,才沒有釀成不幸,整個過程現在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音樂科班出身的林逸欣苦練小提琴10年,彈鋼琴、古箏、吉他也都難不倒她。



主持外景節目相當刻苦,林逸欣說,工作團隊在深山中常常食物不夠,或是沒通訊,就算下大雨也要不斷前進。除了差點墜崖,有一次在河北,車子還打滑撞到山壁,整個翻過來,還好大家都沒有受傷。不過這些對林逸欣來說都是很難忘的人生體驗,她笑說,就像拍戲一樣是難得的機會,讓她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首次擔任戲劇演出和李威搭檔,林逸欣笑說:「我都稱他為『李老師』!」因為李威常會教導她許多拍戲技巧。不過這位老師動不動就愛大「虧」女同學,取笑林逸欣「沒有事業線」,讓林逸欣好不服氣,大呼:「我只是沒機會展現而已!」之前全劇組人員都感冒,只有林逸欣倖免於難,她透露從小就不容易生病,不過這又讓李威抓緊機會猛虧:「壯得跟『牛』一樣!」

↓曾主持行腳類節目對林逸欣來說是相當特別的人生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