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郵報》12日報導,俄羅斯KGB(國安會)叛諜者奧列格•戈迪夫斯基指稱,英國自由民主黨議員韓考克的美女助理凱蒂亞•札圖利維特(Katia Zatuliveter),是30年來俄羅斯最棒的間諜,其破壞性比其他間諜加起來還大。

凱蒂亞•扎圖里維特被控潛伏在英國議會為俄羅斯進行間諜活動,目前正面臨著被驅逐的命運。

奧列格•戈迪夫斯基是20世紀七、八十年代著名的雙面間諜,他原本是KGB倫敦站的負責人,後被英國「軍情六處」收編。他說,凱蒂亞從事間諜活動給英國造成的損失,比其他KGB特工加起來還大:「她是過去30年中,俄羅斯最強大和最高效的KGB特工。」

奧列格還說,25歲的凱蒂亞一直為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工作,為俄羅斯收集了英國在全世界的海軍基地訊息。她向韓考克議員提出重要的軍事問題,然後再由議員逐層上報。一旦得到答案,她會閱讀並重新整理它們,再加以複印,最後將副本傳送給KGB特工。

但奧列格在接受採訪時,沒有解釋如何確信凱蒂亞就是俄羅斯間諜的,也沒有說他從何處得到的這些訊息。但他透露說,凱蒂亞是在聖彼得堡大學被收編的,她從最開始就已經準備好當女間諜。

奧列格同時警告,凱蒂亞代表俄羅斯年青一代對西方的新威脅,這些積極、聰明並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出於愛國熱情為國家情報部門工作。凱蒂亞的曝光,是俄羅斯情報機構的巨大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