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多達101位歐美女星遭駭客入侵,數百張裸照全部外流。(圖/截自網路)

科技時代,沒有真正的隱私權?美國多位歐美女星日前遭駭,私密裸照外流,且受害者名單持續增加。過去美國也曾傳出大規模的裸照遭駭風波,2011年9月有多達50位知名女星手機遭駭客入侵,性感裸照外流,受害者包括史卡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蕾妮(Renee Olstead)、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麥莉希拉(Miley Cyrus)等。

據媒體報導,日前iCloud嚴重漏洞導致多達101名A咖女星自拍裸照外流,甚至駭客還將照片全數上傳到國外知名社群網站「Reddit」供人觀看,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等知名女星都是受害名單。事實上,這不是第一起女星裸照遭駭外流事件,在此之前,最大規模的駭客入侵是2011年的史卡莉喬韓森裸照事件,有多達50位知名女星受害,該駭客在2012年判處十年有期徒刑。

流出的裸照當中,一張照片中史卡莉喬韓森拿手機自拍,背部全裸:另一張她眼神嫵媚,上半身大方露點,據傳這兩張艷照均是談戀愛時,傳給男友的情趣照。裸照曝光之後,史卡利表示自己「遭到真正的羞辱,且深感難堪」,而駭客錢尼(Christopher Chaney)已在2012年被聯邦法官判刑10年。

事實上,侵入女星手機,駭走性感裸照並發布在網上大多不為「利」,而是為「名」。他們用藉由「窺探隱私」獲得「快感」,久而久之,這種入侵行為似乎變成一種難以自制的扭曲慾望,簡而概之就是「性勒索成癮」。

駭客錢尼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不知不覺染上了窺探隱私的癮,想看到大銀幕上的明星們,私底下赤裸的一面。」並表示當警方查封電腦,他反而不感恐懼,而是一種如釋重負的解脫感,「我不曉得如何停止這種行為,我入侵信箱並不是想從中牟利,我根本不知道為何自己要這樣做。」


▲先前女星史嘉蕾喬韓森的手機疑似被駭客入侵,流出性感裸照。(圖/翻攝自網路)


▲饒舌女歌手Kreayshawn也是當時受害者。(圖/翻攝自網路)

▲歐美女星遭駭客入侵,數百張裸照全部外流。(圖/截自網路)

iCloud嚴重漏洞導致大量明星自拍裸照外流事件越演越烈,最為過份的是,駭客直接將一大堆不雅照上傳到「Reddit」平台,包括Jennifer Lawrence、《Killer Movie》-Kaley Cuoco、Kate Upton、Brie Larson等。

據稱,駭客是靠iCloud本身存在的漏洞,入侵這些受害人的手機。此駭客並聲稱擁有過百位一線明星名人的私密相片,雖然不是全部全裸,但不少都極度性感。受害人也不只限於女性。

另傳此次駭客是入侵名人的iTune 帳戶進而取得眾多不雅照片,當中更有動態圖片以及影片!這可謂是對蘋果的一大打擊!此駭客最為過份的是,將一大堆不雅照直接上傳到「Reddit」平台。


▲歐美女星遭駭客入侵,數百張裸照全部外流。(圖/截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