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旅遊趣]藝人票選世界上最令人食不下嚥的食物大公開

 

素聞非洲的割草鼠碩大肥美、鮮嫩好吃,主持人柯以柔造訪非洲國家加納期間,就應導演的要求,拉起老鼠的長尾巴入鏡,對著鏡頭笑出一臉陽光燦爛,「沒想到,這隻老鼠肥得像隻大免子,錄到一半,尾巴居然『啪』一聲斷掉,我被當場濺了一身鮮血,手上還抓著那條斷掉的尾巴,整個人都嚇呆了!」

 

非洲割草鼠

 

問她,那隻老鼠最後還是煮了吃嗎?「當然沒有!雖然它一頭撞在地上,尾巴斷掉,痛得四處逃竄,一下子就逃得無影無蹤。」不過,製作單位還是找來一頓鼠肉大餐請她入鏡,儘管柯以柔一想到老鼠痛極了的恐怖畫面頓時胃部一陣翻攪,但,她很敬業,還是對著鏡頭享用了這道珍饈。

柯以柔說,以前的她,走到哪一個世界都要入境隨俗吃當地的怪食物,泰北的烤青蛙乾、炸蟻卵、韓國的生章魚都還嚥得下口,不過,泰北有一種公蟑螂頭製成的蟑螂辣椒醬,挖出來還可以看見如巴掌心般巨大的公蟑螂被摘下的三角型小腦袋瓜,要她「拌飯」吃,她就敬謝不銘了。

 

泰北烤青蛙乾

 

 

韓國生章魚

 

 

韓國的生章魚

 

 

泰北蟑螂

 

「有些食物,真的還是不吃比較好!」 柯以柔強調,活的昆蟲長相可怕,但油油炸、紅燒之後去腥、壓味,還是蠻好吃的,就像東南亞國家的偏僻地區居民愛吃炸蟻卵、炸蟲蛹、炸椰子蟲、炸毒蠍、炸蜂蛹.....,「聽說『炸黑蜘蛛』也蠻好吃的,我就一直很想找機會試試看,沒想到,有一次我去台灣一位五毒達人的家裡做客,老板用台語跟我說,炸的甘有好呷?我請妳呷『清蒸ㄟ大蜘蛛』, 呷『原味』卡好啦~ 」

「結果,一隻巴掌大的、活跳跳的黑蜘蛛被蒸熟了端上桌,我鼓起勇氣狠狠咬了一口吞下肚,還大聲讚美老板說『嗯,真的耶~,吃起來有百分之八十像螃蟹,好新鮮哦!』然後一連吃了三口,才意識到狀況不對,已經來不及了!」

原來,屬於昆蟲活著時才有的濃烈氣味竟從她的鼻腔裡「轟」地一路直衝到雙眼、腦門、天靈蓋,柯以柔直覺整個腦袋瓜裡彷彿被一隻碩大無比的黑蜘蛛死命盤踞著,那股令她「臭」不欲生的味道噁心到了極點,「我當場好想、好想跑到廁所裡馬上嘔出來,抬頭一看老板滿臉熱情又誠懇的表情,還一直勸我『好吃,就多吃一點』,我怔在桌前,連一句話都講不出來。」

回家旅館,那股怪味依舊揮之不去,整整停留在柯以柔的呼吸系統裡兩個多小時,她只好反覆刷牙、漱口、挖舌、乾嘔,但,做什麼都來不及了,蜘蛛早已消化成了胃裡的黏液,「一直到現在,我還會幻想自己的身體會長出蜘蛛毛來,像電影『變蠅人』裡的男主角一樣。」

所以,經過各大旅遊節目主持人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親身「認証」,記者特別為大家整理出一系列「最令人食不下嚥」的各地怪食物,請諸位大膽的饕客們務必再三考慮後,再挑戰自己的味蕾;萬一堅持還是要吃,也請對這幾位「身先士卒」的旅遊節目主持人致上最高敬意。

第一、非洲「炒鼠肉」。主持人楊子儀說:「我以為只要是『餐廳』就沒有問題,頂多只是調味料合不合胃口而己,沒想到,我到喀麥隆首都的一家大餐廳點了盤『炒鼠肉』,心想,可能是大田鼠做的吧!才吃了一口,就發覺味道不對勁,我幾乎可以肯定,盤裡的肉不是田鼠,應該是『溝鼠』,因為,那個肉有一股很濃的臭水溝怪味。」

 

非洲大老鼠

 

 

非洲鼠肉

 

第二、東南亞國家「生炒蜈蚣」。主持人阿布大膽品嚐了活蜈蚣拔去毒牙後,切段、辣炒的「生炒蜈蚣」,他形容蜈蚣的滋味就像廢棄輪胎被切塊炒來吃一樣,「根本嚼不動,而且這個『輪胎片』挾起來時,還清楚看見兩邊長了一堆毛毛的腳,您覺得這樣的食物好吃嗎?」阿布反問。

第三、韓國「魟魚」生魚片。同樣是阿布,在東南亞國家看過熱炒魟魚,以為魟魚一定很好吃,結果,他在韓國的一處魚市場出外景時,看見肥滋滋的一尾大魟魚擺在攤子上,就問老板:「這個,可以生吃嗎?」老板大方切了一片送他,「哇塞!一股阿摩尼亞的怪味道簡直臭到我張不開嘴巴,那個攤子大概幫魟魚泡了『福馬林』吧~」

 

韓國魟魚生魚片

 

 

韓國魟魚

 

第四、大陸「豬眼睛」。主持人伊伊、佩佩在大陸雲南被熱情招待「豬眼睛」,一大盤約九、十粒,辣椒、蔥段爆炒,按理說,應該不會太難吃,「可是,巨大的黑瞳孔比人的眼睛大兩、三倍,一口咬下去,黑色的汁液突然爆開來,噴得滿桌都是黑水,場面太恐怖了。」佩佩說,豬眼睛的膠質很硬,在牙齒之間彈跳,牙齒不好的老人恐怕咬不動哦!

 

大陸豬眼睛

 

第五、柬埔寨「牛屎湯」。(牛的十二指腸裡的青屎加牛膽汁煮的壯陽湯,臭得令主持人掩鼻,請參考本網頁之高伊玲一文)

第六、泰北的「活蟑螂」。在小市集一攤攤販售各式各樣的炸蟲美食裡,有一攤專售蟑螂,這種巨型蟑螂被活生生用細草「五花大綁」六隻腳,兩根超長的觸鬚還會焦慮晃動,一隻只賣十元泰銖,主持人柯以柔笑說:「當地流行『蟑螂N吃』,包括紅燒蟑螂、炸蟑螂、熱炒蟑螂、自製蟑螂辣椒醬...等,我只吃了一口現炸大蟑螂,真的,別的昆蟲炸熟後都沒有味道、甚至甜甜的,只有它,含在嘴裡就聞得到一股淡淡的蟑螂味。」

 

蟑螂N吃

 

 

泰北的活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