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的死因,一直都是新聞話題。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前海豹突擊隊員新書中,詳細披露了如何擊斃賓拉登詳細內幕,新書爆出,之所以能夠擊斃賓拉登,端賴一名美國中情局神祕女特務。

化名馬克‧歐文的美國前海豹突擊隊員馬克‧比森尼特在其新書《艱難一日》中,披露了美軍海豹突擊隊士兵如何擊斃賓拉登,比森尼特在新書中爆料,他們之所以能夠擊斃賓拉登,都得歸功一名叫珍(Jen)的美國中情局女特務,正是由於珍耗時5年搜集和分析各種情報,才成功鎖定了賓拉登藏身巢穴位置。 

比森尼特撰寫的新書《艱難一日》日前已在美國出版,該書詳細披露了美軍海豹突擊隊士兵如何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座宅院中成功擊斃本‧拉登的內幕。比森尼特日前又接受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節目專訪,披露了更多鮮為人知的賓拉登死亡細節。 

比森尼特在新書中爆料指出,賓拉登被擊斃,首先得歸功於一名年輕的美國中情局女特務,因為正是她堅持不懈耗時5年苦苦追蹤賓拉登的下落,賓拉登藏身的巢穴最後被成功發現和鎖定。比森尼特無法在新書中披露這名女特工的真實姓名,所以只能使用化名稱呼她。

比森尼特相信,如果沒有珍,賓拉登顯然不可能這麼早就完蛋。比森尼特說︰依我看來,就好像是她策劃了整個事件。 

根據比森尼特的描述,珍現年28歲左右,在一所美國大學讀書時,被美國中情局直接招募為特務,後來又升任情報分析師,珍在過去5年中專門搜集和分析有關賓拉登的情報,此外她還經常跟隨美軍海豹突擊隊特種部隊一起外出行動。 

擊斃賓拉登後,海豹突擊隊員將他的屍體抬上直升機,並運到了一處美軍軍事基地的飛機棚中,珍已經在基地等待,確認他已被擊斃。比森尼特回憶,當珍看到拉登的屍體後,激動地放聲大哭起來,因為那一刻她知道,她耗時5年的艱巨任務終於完成了。 

另外媒體發現,比森尼特新書中的中情局女特務珍和美國最新電視連續劇《國土安全》(Homeland)中的虛構女主角—由女演員克萊爾‧丹尼斯扮演的中情局女特務卡麗‧馬西森有著驚人相似之處,讓人不由得懷疑,電視劇中的女特務卡麗,就是根據真實生活中的珍的故事為藍本改寫的。

美國女演員克萊爾‧丹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