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值南半球夏季,海洋深處富含礦物質的海水被洋流捲起,上升至海面附近,吸引大量浮游生物在此繁殖。從太空看起來,這裡的水面上呈現出巨大的藍綠色圖案。

這是歐洲空間局(ESA)的環境衛星(Envisat)在去年12月2日拍攝的圖像,地點位於南美洲福克蘭群島以東大約600公里的大西洋洋面上,可以看到這些奇異的色彩漩渦組成了一個大大的8字形。

專家說,進行光合作用的海洋浮游生物構成了海洋生態食物鏈系統的基石,並且在幫助從地球大氣中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氧氣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在衛星圖像中,不同種類的浮游生物會顯示出不同的顏色,主要取決於其葉綠素性質。



福克蘭群島,阿根廷稱之為馬爾維納斯群島,是英阿兩國長期爭議的一個群島,目前是英國管轄之下的一個海外自治領土。該群島距離南美洲東部海岸線大約460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