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因為土石流,讓國內不少橋因為橋墩崩塌而造成斷橋意外,不過在大陸廣州惠來縣有一座無名小橋,因為中間幾個撐起橋面的橋墩被洪水沖倒,導致有將近20公尺的橋面凹成拱形,有如吊橋一般懸掛在河面。但在半年無人維修的情況下,每天依舊有不少人從橋上來往,讓大陸網友驚呼這座「倒拱橋」為「史上最牛倒拱橋」。


被大陸網友拍成影片上傳網路的倒拱橋,原是一座60公尺長的小橋,並以水泥和鋼筋混泥土建築而成。不過就在半前年一場洪水過後,位於橋末端的幾個橋墩遭到沖毀,讓原本平整的橋面呈現凹狀,不過在政府皆無派遣人力前來修繕的情況下,不少村民只能鋌而走險的走過這座倒拱橋到對岸耕作求生,就這樣經過半年,這座「史上最牛倒拱橋」,卻還是屹立不搖。

↓廣州「史上最牛倒拱橋」,損壞的橋面已撐半年屹立不搖。


在大陸網友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不只是有村民扛著擔子走過滿是裂痕的橋面,甚至還有腳踏車和摩托車經過凹陷的土橋。據走過這座橋的當地村民表示,走過凹陷橋面時,還可以感覺腳下微微顫抖。

不過這座被當地人稱為「溪口橋」的「倒拱橋」,已經不是第一次遭到洪水沖倒,早在10年還是石橋的溪口橋就曾被沖垮,在當地村民集資、並改以鋼筋水泥和混泥土修復後,去年6月又遭到洪水沖毀其中四個橋墩,而在回報相關當局後,卻苦等不到回覆。

雖然最後地方機關在橋兩端設置了「禁行」的警示牌並派人看守,防止村民通過而發生危險。但據當地村民表示,如果要到對岸的耕地工作,只有選300公尺外的另一座橋來行走,不過不少村民為了方便,依舊強行通過這座倒拱橋,讓影片中生死一瞬間的過程每天都在溪口村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