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民眾利用自組的家用電腦,把圓周率計算推進至小數點後5兆位,締造世界紀錄。


長野縣50來歲的食品公司系統工程師近藤茂,去年8月把圓周率計算至小數點後5兆位,是先前紀錄的1倍。


他的計算上周列入金氏世界紀錄,近藤也收到寄來的證書,他說,這純粹是出於興趣。


他告訴「中日新聞」說:「我真的要稱讚我的電腦,連續3個月任勞任怨地計算。」


他與美國1名電腦系學生共享這份殊榮,這名學生寫出計算用的軟體,與近藤以電子郵件聯絡。


近藤利用大賣場和網路上的零件組了台桌上型電腦,有2顆高階英特爾(Intel)處理器和20個外接硬碟。


經過90天不停計算,近藤獲得了小數點後5兆位的圓周率數字,又花了64小時,用各種不同方法確認結果。


先前圓周率計算的世界紀錄,是由法國軟體顧問在去年1月創下,達小數點後第2兆7000億位數。


圓周率數字據信永無止盡。圓周率在古埃及出現以來,為了計算出更精準的數字,已經成為歷代學者數千年來的挑戰。


近藤現在將挑戰小數點後10兆位數。他說:「如果一切順利,應該能在7月辦到,我真的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