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館已久的NBA終將在本月25日開打。球迷期盼的除了球星精采球技外,就是場邊美麗啦啦隊女郎的熱力演出,只是,在光鮮亮麗的背後,這些啦啦隊女郎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

在美國,喜歡籃球的女孩有2個夢想:如果能夠,當然是加入WNBA,前提是球技要夠好。其次的選擇,就是讓自己成為啦啦隊女郎。NBA啦啦隊因可以近距離免費觀看比賽,還能享受球迷的歡呼、鎂光燈的聚焦,因此,是許多女孩的夢想之一。

只是,不說你一定不知道!2010年NBA聯盟共有15名啦啦隊女郎進行了膝關節韌帶手術,根據ESPN的調查報告顯示,啦啦隊女郎的傷病率其實比任何項目男運動員的傷病率還高。

▼NBA啦啦隊受鎂光燈聚焦,是許多女孩的夢想。(圖/翻拍自網路)


▼要當NBA啦啦隊女郎,必備超群舞技。(圖/翻拍自網路)
 


調查發現,啦啦隊每場演出收入約為100美元,由於NBA有不許接受小費的硬性規定,這些女郎的收入其實不及球場的雜工,為了維生,這些啦啦隊女郎通常都兼差教舞。

而且,這100美元並不好賺,每場至少需要進行6次表演;演出除了跳舞、向觀眾揮手致意,並帶領球迷為主隊加油外,也免不了一些危險動作,像是托舉、空翻已是家常便飯,有時還得來個「空中扣籃」製造場上高潮。只能說,比起NBA球員,這些用來陪襯綠葉的「紅花」,反倒是NBA場上最辛苦的人。

要踏進NBA啦啦隊的窄門也絕非易事,包括身家要清白(不能從事色情服務業)、不得與球員發生情事。更需要經過層層嚴酷選拔的關卡;在每年的6月到8月間,NBA球隊會進行啦啦隊選拔,只有通過各項測試才能成為一名啦啦隊員,進行下一步的訓練。

▼托舉是NBA啦啦隊表演基本動作。(圖/翻拍自網路)


▼NBA啦啦隊表演免不了拋接。(圖/翻拍自網路)
 


啦啦隊女郎的挑選標準,美貌並非首要,而是要有超群舞技。因此,雖然漂亮的女孩子極多,但如果舞技太差,在第一關就會被刷下;通關後,則開始集中訓練。集訓過程中,則要培養人際關係。

成為NBA啦啦隊員後,整個生活就必須跟球隊連在一起,也要出席慰問療養院、參加社區活動等公益事項。最慘的是,因職災情況嚴重,啦啦隊員的職業生涯一般不超過5年。而在短暫的5年職業生涯後,這些美麗的女孩則要面對殘酷的再就業問題。

所以,下次觀看NBA替球隊、球星加油時,別忘了,也給賣力在場上熱舞,帶動氣氛的啦啦隊員致上最高敬意!

▼NBA啦啦隊女郎有時還要扣籃製造高潮。(圖/翻拍自網路)


▼成為啦啦隊員後,整個生活就必須跟球隊連在一起。(圖/翻拍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