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的男人就會作怪嗎?美國一份最新研究推翻這項說法,這份研究指出,當經濟不景氣時,擔心失業、沒錢的男人,反而更容易有外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由美國堪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Kansas)主導,將測試男性分為2組,要求其中1組男性想像自己類似經濟不景氣時,如瀕臨死亡般的恐懼感;另1組則想像自己牙痛,讓2組不同對象觀看色情圖片。結果顯示,幻想自己將死亡的男人看色情圖片,較為興奮、心跳也較快。

心理學家歐米(Omri Gillath)表示,這項結果是基於生物的自衛本能,生存環境將決定生物性的繁衍能力,「如果一個男人覺得自己將死亡,反而會有強烈動機採取短期交配策略,確保自己會有大量的後代。」

歐米補充說道,「這就像是熱帶稀樹的草原,當沒有足夠的水果,動物會警戒;相同的情況下,男性更傾向傳播自己的基因來擁有更多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