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競爭激烈,要是沒有個三兩三,女藝人怎敢上梁山?當身材、臉蛋與內涵都已被炒到變成老哏,被逼瘋的女星們只好捧出絕技力搏。近日「一字馬」旋風般的重返舞台,多位有舞蹈底子的女星輪番上演PK戰,紛紛秀出極致「劈」功,如KIMIKO、郭書瑤、蔡依林、關穎和寶咖咖(夏語心)。

日前大陸一位舞蹈女學生上傳多張「一字馬」照片,熱衷劈腿的她立刻引起熱議,不甘認輸的網友開始相繼模仿,彼此火藥味濃厚。「一字馬」是形容兩腿向反方向張開,臀部著地的動作,也就是所謂的劈腿,在體操、舞蹈或是溜冰比賽中都可以看到選手表現,後來「一字馬」動作越來越多樣化。

▲蔡依林早在2009年就挑戰過一字馬。(圖/擷自網路)

天后Jolin蔡依林力求突破,出道13年來舞技突飛猛進,每每均能引發熱潮,《舞孃》一曲大獲好評,成功將她拱上「舞后」殿堂。該曲舞蹈在台蔚為風潮,但蔡依林不滿足,敢拚敢衝的她不斷再創新舉,讓人見識到她的超強毅力。早在2009年,走在潮流尖端的Jolin就已在MV中傲展「一字馬」,舞技令人驚豔。

隔年,蔡依林世界巡迴演唱會從小巨蛋起跑,她使出渾身解數,在距離地面14公尺(約4.5樓層高)的地方表演高空鋼環,現場演出倒吊一字馬,驚人特技讓大家嘖嘖稱奇。據悉為了天后的安全,當時公司找4家保險公司共投保1億元,但蔡依林也將「一字馬」發揮得淋漓盡致。
▲蔡依林曾在距離地面14公尺的高空演出倒吊一字馬。(合成圖/記者朱家彥、網路)
▲蔡依林曾在距離地面14公尺的高空演出倒吊一字馬。

郭書瑤惦惦吃三碗公 KIMIKO劈上癮

眼見前輩賣力演出,「宅男女神」始祖郭書瑤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個性好強,同樣敢拚敢衝,唸書時曾為街舞社一員,擁有不錯的舞蹈底子。愛跳舞的她勇於挑戰,去年單槍匹馬勇闖大陸【舞林大會】節目,恰恰、牛仔等舞風難不倒她,一路闖進總決賽,成為台灣唯一代表。

決賽當天,郭書瑤展現驚人舞蹈天份,只花了20分鐘就練好半首舞,現場演出快節奏、舞步複雜的「牛仔舞」,她還展現了劈腿絕技,秀出「一字馬」招術讓評審大開眼界,直誇她是歷屆參賽者中跳牛仔表現最突出的一位藝人。
▲郭書瑤(前)秀出「一字馬」招術讓評審大開眼界。(圖/種子音樂)
▲郭書瑤(前)秀出「一字馬」招術讓評審大開眼界。(圖/種子音樂)

「性感舞孃」KIMIKO(林睿君)以精湛舞藝紅遍演藝圈,曾擔任許多藝人的舞蹈老師,其姣好身材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她從四歲開始學習芭蕾舞,國中畢業後遠赴奧地利習舞,21歲隻身前往紐約學習頂級街舞和非洲舞,每天苦練14個小時,甚至跳到每片腳指甲都斷掉也不喊苦。

今年3月,KIMIKO在臉書PO上一字馬照片,她手插口袋,神色自然,雙腿大開超過180度,舞蹈基礎深厚的她笑著問說:「開不開?」成功抓住粉絲目光,但她劈上了癮,本月11日又不費吹灰之力大曬柔軟體態,嚇壞住家的警衛伯伯,驚喊她的腿一定不是真的!
▲KIMIKO展現一字馬絕技,雙腿大開超過180度。(合成圖/擷自KIMIKO臉書)
▲KIMIKO展現一字馬絕技,雙腿大開超過180度。(合成圖/擷自KIMIKO臉書)

薑是老的辣,36歲關穎劈功驚人。

新生代性感女星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頭,昔日的大學生夏語心(寶咖咖)不甘示弱,日前挑戰人生最辣尺度,接受《FHM》雜誌大膽拍攝全裸寫真。上空入鏡穿著丁字褲噘起屁股的夏語心超級誘人,她得意的說:「一字馬是我勾引男人的殺手鐧。」

夏語心畢業自台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專長現代舞,學舞超過10年的她常在節目上表演曼妙舞姿,軟Q四肢總能引起觀眾驚呼。近日「一字馬」襲捲整個演藝圈,該動作對夏語心來說簡直輕而易舉,10日她在臉書曝光絕技,開心道:「我也可以耶!」粉絲直誇她超正超強,可以當KIMIKO老師的接班人了!
▲夏語心得意的說:「一字馬是我勾引男人的殺手鐧。」(合成圖/FHM、夏語心臉書)
▲夏語心得意的說:「一字馬是我勾引男人的殺手鐧。」(合成圖/FHM、夏語心臉書)

年輕女星力爭上游,但俗話說:「薑是老的辣!」大學也是主修舞蹈的36歲女藝人關穎可不會輸給後輩,9月初她在微博上傳一張劈腿照,說道:「除了運動流汗,適當拉筋好處多多!」關穎靠牆做出一字馬,中間幾無縫隙,大展Q彈柔軟度,驚人功夫獲得不少讚賞。

欣賞完了眾多女星的Q彈筋骨,大家心底一定燃起源源不絕的羨慕之情,但千萬要記得「一字馬」可不是你隨便想做就能挑戰的動作,必須經過一番苦練後才能展現,不然怎麼會叫絕技呢?KIMIKO老師則表示若大家循序漸進的練習,人人都可以做到一字馬。
▲關穎靠牆做出一字馬,中間幾無縫隙,大展Q彈柔軟度。(合成圖/記者林調遜、關穎微博)
▲關穎靠牆做出一字馬,中間幾無縫隙,大展Q彈柔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