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義大利新聞社(ANSA)報導,延燒自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的全球反資本主義抗議浪潮,義大利首都羅馬16日爆發激烈的暴力衝突,目前估計最少有70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


這場義大利近年來最嚴重的街頭暴動,讓羅馬街頭彷如戰場;抗議群眾不斷朝警方的鎮暴部隊投擲汽油彈和石塊,並破壞交通設施、打破銀行和商店的窗戶。鎮暴警方不甘示弱,以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向暴動群眾還擊。

據了解,可能是數百位頭戴面罩的無政府主義者加入長達數公里的遊行隊伍,抗議行動擦槍走火,進而引爆大規模的街頭混戰。

佔領行動走火,羅馬街頭彷如戰場。〔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警方朝抗議群眾發射催淚瓦斯。〔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而這場失控的佔領行動,也促使在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和聖約翰大教堂(St John's Basilica)附近進行和平示威的抗議群眾,紛紛逃往旅館和教堂避難。

地球另一端的美國也同樣爆發佔領行動以來最嚴重的街頭衝突,但規模和力道都遠不如羅馬的暴動。在紐約,近5千名企圖進軍金融區和時代廣場的抗議群眾很快便被警方壓制,近百人遭逮。

警方在鎮暴行動中流血。〔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抗議群眾在羅馬街頭施放煙火。〔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鎮暴警方最後以暴力驅逐群眾。〔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