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罕布夏州瓦波鎮的已退休牙醫史溫克,在網路上偶然間瞥見叔公一百一十二年前登在紐約時報的訃聞,發現內容有若干錯誤,於是寫了一封措辭輕鬆的信、希望紐約時報更正,沒料到,紐約時報竟然同意。

 

七十七歲的史溫克說,自己上個月寫信給紐約時報,用半開玩笑的口吻,要求該報更正叔公密爾頓.史溫克的訃聞。密爾頓當時官拜美國海軍上尉,死於一八九九年。

 

紐約時報最初刊登的訃聞有兩百六十四字,將密爾頓寫成梅爾頓,還把他在美國海軍學院的就讀日期寫錯,甚至連他的故鄉與州也是錯的。

 

史溫克不要求紐約時報完整地刊載更正啟事,但該報仍嚴肅看待此事,並調查密爾頓的過往,甚至還調閱其他報紙所登的訃聞。

 

紐時也把更正的過程寫成報導,引起讀者熱烈回響。紐時表示,更正永不嫌晚,因為如果新聞是歷史的第一手草稿,永遠有時間去修改、潤飾,使其更臻完美。

 

史溫克說,經由此一過程,他才得知叔公仍有後代子孫在世間,希望有朝一日能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