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閉門羹
陳肇敏昨天下午到江家致歉,結果撲空,只待6分鐘就快閃離開。潘志偉攝

不起訴!!看他笑得多開心??

江國慶案24日偵結,陳肇敏等9名軍方人員,因為超過公務員懲戒法規範的追溯期,獲不起訴處分,引發爭議。陳肇敏25日傍晚5時現身在江國慶家外頭,原本打算拜訪江母道歉致意,卻不得其門而入。陳肇敏說,下次還會找時間再來,對於誤殺江國慶,他則坦承的確有行政疏失。
 如此請罪▲前國防部長陳肇敏(右)25日前往江國慶家向江母王彩蓮致意,但雙方未能見到面,陳肇敏表示會擇日再到江家致意。(黃國書攝)

陳肇敏改在門外接受媒體表示,「我是很誠心誠意地前來向江太太表達敬意和誠意,但現在沒辦法進去,下次還會找時間再來」;對於江國慶案造成江母和社會不安,深感歉意。

對於錯殺江國慶,陳肇敏坦承,自己的確有行政上的疏失,他說,當時他是營區指揮官,專案小組召集人當然有一定的責任,行政上確有疏失,但分組細節沒過問。

陳肇敏還是強調,「江國慶當時是跪著道歉,承認犯罪」,對江國慶遭刑求一事,陳肇敏則多次重申,自己一概不知。

稱江國慶案「人神共憤」 國防部:對非現役軍人沒拘束力

2011年5月25日 16:5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江國慶遭錯殺冤死案中,當時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以及反情報工作隊違法取供的究責問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25)日在花蓮受訪表示,他們都不是現役軍人,國防部對他們已沒有約束力,對涉案者因逾追訴期而未被起訴,不符江家及民眾期待,「非常遺憾」。

羅紹和並以「人神共憤」形容江國慶案,並對當年的辦案人員喊話,「我呼籲當年的這些人,你們當年參與偵辦的過程,有沒有違法,有沒有不當的取供,我想相關的人員你們心裡最清楚,在這個時候,我建議相關人員應該出來,向社會大眾」;「如果做錯了,就向社會大眾道歉,如果你們覺得當年你們是被冤枉、被誤會的,你們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向國人作一個說明,我相信能夠獲得國人的諒解跟同情。」

羅紹和說,當時任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和時任空軍總部政戰部主任李天羽等當年高階長官,在道德良心驅策、兼顧社會觀感情況下,應站出來向社會大眾說明、道歉,至少可還原部分事實,減輕社會負面觀感。

羅紹和還說,偵辦「0912專案」人員獲得的獎勵,不論是獎章獎狀,還是行政獎勵,都已經在進行註銷的程序。涉案的前空軍軍官柯仲慶因破案獲得空軍獎章,另有2人領取獎狀,現仍在役軍官何祖耀記大功1次,都可依程序辦理註銷;對柯仲慶所領取的獎章,在退伍後所換取的獎金,也將依法追回。

羅紹和還說,對於江家他們的遭遇,國防部、國軍對不起江國慶,也對不起江家的人,除了對江家表示深切的歉意外,日後如果要尋求國家賠償或冤獄賠償,國防部都會積極配合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