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谷歌)看好台灣軟實力,不僅大幅擴充台灣Android研發團隊,成為僅次於美國總部第2大研發中心,今年更大動作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上發表最新Chrome瀏覽器與作業系統發展與策略,顯見對台灣及亞洲市場的重視。
1億Android裝置啟用
Google相當看好亞太市場,年初宣布將在亞太地區徵才500人,台灣則從2006年台灣Google成立以來,從1人公司大幅成長到逾百人,在全球業務發展上是成長最快速的地區之一。
包括宏達電(2498)、大立光(3008)、可成(2474)、新日興(3376)、晶技(3042),都是Google緊密合作夥伴,造就出Android平台今天在全球市場的重要地位。
Google Android產品總監Hugo Barra指出,目前全球96個國家中,包括台灣在內已有36個代工廠商和215家電信服務商,推出超過310款Android裝置,截至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億個Android裝置被啟用,去年12月時每日有30萬個Android裝置被啟用,到今年4月已提升到每天有40萬個Android裝置啟用。
除Android平台外,Google的Chrome瀏覽器自2008年9月推出後,至今全球使用者人數已超越1.6億人,年增近15%。負責 Chrome產品開發的資深副總裁Sundar Pichai看好亞洲,尤其是台灣市場,將於下周登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特別來台,發表最新Chrome最新發展與策略。 


Chromebook將亮相
Chrome和台灣廠商的關係密不可分,Sundar Pichai指出,首款Chromebook就是由宏碁(2353)、三星製造,其中,三星率先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荷蘭、西班牙和義大利推出,並於下月15日起透過網路開始銷售,Chromebook在美國會透過Amazon(亞馬遜)和Best Buy銷售,市場預料宏碁的Chromebook也會同步推出市場搶攻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