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昨表示,他不擔心網路會第二次泡沬化,他說,雜誌和報紙都有這個說法,但這是很難講的,他也在觀察有無這個現象,但目前還看不到改變跡象,這只是媒體常在使用的名詞,且目前的市場環境比10年前好很多,情況也並不相同。

Eric Schmidt表示,他下半年將來台灣,針對Android及Chrome平台進行推廣。資料照片

他並評論,在社群網路發展方面,facebook雖然成功但不是Google要的。他強調,透過既有的服務及強化夥伴關係,就像你在網路看到喜歡的影片,可以分享給朋友,可以找出更多的方式去鞏固Google的核心業務和使用者的網路經驗。
在與微軟和蘋果等競爭上,Eric Schmidt說,企業由微軟系統轉到Google作業平台需要時間,但相信時間是站在Google這邊,至於蘋果是封閉性的系統,Android則是開放平台,客戶容易導入。
Eric Schmidt昨晚首次與台灣媒體進行視訊會議,針對網路科技、社群網路等問題提出看法。 


1.6億人使用Chrome
他說,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下周登場,Google(谷歌)將與台灣合作夥伴共同發表旗下瀏覽器、作業系統等產品的最新發展與應用,積極進軍全球市場。台灣有如此多的夥伴,他下半年將會安排來台灣,針對Android及Chrome平台推廣。
他表示,Android平台的近期發展令他很驚訝,每天有40萬個Android裝置被啟用,目前有逾20萬個應用程式供下載,Android好處是開放平台,客戶容易導入,開發客製化的產品。 


下半年來台推廣業務
在與微軟和蘋果等競爭上,Eric Schmidt強調,他們是很好的競爭對手,但Google在台灣還是可以跟很多夥伴建立更好的關係,尤其Android和Chrome是開放性平台,也容易導入,蘋果是封閉性的系統,尤其他曾在蘋果工作過,所以很了解蘋果平台的特性。
Google的Chrome瀏覽器目前已有1.6億人使用,產品更便宜、安全、速度更快及更易使用,對企業也很重要,未來的幾年會持續成長,成功模式就像1981年電腦的出現,先在企業成功,後來才在消費性電子市場成功。
他說,Chrome功能較微軟產品簡單,價格也便宜10倍以上,再加上很多夥伴很容易跟Google合作,不過,現在需要時間,讓很多企業需要由微軟系統轉到Google作業平台需要時間,但相信時間是站在Google這邊。
媒體關心Google在組織全球資訊定位上,Eric Schmidt指出,目前還以搜尋第一核心業務,雖然如2大Android和Chrome平台,都是輔助使用得到更多有用的資訊,搜尋還是最主要的第1名主力產品,即使還有其他產品,都是幫助人類搜尋更多資訊。 


將續推多元化產品
Eric Schmidt自2001年加入Google以來,Eric一路輔助公司營運,使Google從一家矽谷新創公司,成長為全球科技領導企業,目前Eric身為Google執行董事長,職責範疇包括培養夥伴關係、拓展業務,並為Google執行長及高階主管就業務與政策事宜提供諮詢。 


Eric Schmidt小檔案
現職:Google執行董事長
年齡:56歲
學歷: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腦碩士與博士學位
經歷:
◎2006年當選美國國家工程研究院院士
◎2007年成為美國藝術和科學研究院院士
◎2008年起成為紐澤西普林斯頓高等學院理事
◎Novell 董事長及執行長
◎昇陽電腦技術長
◎2001~2010年任Google執行長
事蹟:
今年辭去Google執行長後,年薪從象徵性的1美元調高至125萬美元
名言:
◎我們知道你在哪裡,我們知道你去過哪裡,或多或少我們還能知道你現在在想什麼
◎到未來的某一天,年輕人在成年的時候能自動改名,以便和少年時的社交網站上的朋友斷絕關係: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