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英國男子培育出一種紅辣椒,看上去像是被太陽曬皺的草莓,這種辣椒已打破「印度鬼椒」(Bhut jolokia)所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贏得全世界最辣辣椒的稱號。


現年39歲的林肯郡(Lincolnshire)居民伍德斯(Nick Woods)在溫室中培育出一種名為「無限辣椒」(Infinity)的超辣辣椒,其辣椒素含量指標超越「印度鬼椒」,成為天下第一辣的辣椒。

5年前開始從事辣椒種植行業的伍德斯表示,他無意中種出「無限辣椒」,這種辣椒是兩種不同品種在溫室中雜交繁育而成。有一天他看到這棵新的辣椒樹,就嚐一下味道。

他說,「當我嚐它的味道時,一開始還不錯,有點奇特的水果口味,後來才感受到它的辣勁。我突然感覺喉嚨內在燃燒,辣到我無法講話。我開始不由自主地顫抖,因而不得不坐下來。我覺得渾身不舒服。」他不建議每個人都像他這樣試吃辣椒。

前金氏紀錄保持者「印度鬼椒」由於辣勁十足,被印度軍方用來製作煙霧彈,使嫌犯動彈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