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退化性關節炎讓人不良於行,台灣每年約有3萬5000人為此進行關節置換手術,台灣製造人工關節尺寸多樣,在外國貨中打出一片天,連美國醫師也說讚。


今天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亞太骨科醫學會與台灣骨科醫學會聯合會上,美國內華達州立大學附設醫院骨科主任Dr. Todd Swanson發表報告指出,台灣製造的人工關節,用在美國人身上,和世界大廠產品的臨床效果一樣好,2年的追蹤結果顯示,病人感到滿意。


中華民國關節重建醫學會理事長、慈濟醫學中心關節研究中心主任于載九指出,台製人工關節符合美國及歐盟的標準,即使外銷美國價格比在台灣本地貴3成,但在醫藥費用昂貴的美國,仍顯得價廉物美。


于載九指出,台灣製造的人工關節,最早是讓體型相對較小的台灣人,不必硬用外國人尺寸的關節,在台灣的市占率上升到20%,後來陸續發展到7種人工膝關節、14種人工髖關節尺寸,外銷歐美,發現骨架大的歐美病人也合用。


于載九已執行人工關節手術2500例,他說,造成退化性關節炎的原因,東方人和西方人大同小異,關節形狀也大致一樣,最大的差別在尺寸,台灣拜健保之賜,因關節炎而苦的民眾不用再多花大錢就有能力動手術。


相關統計顯示,全球約有3億5千萬人受關節炎困擾,其中老化引起的退化性關節炎占1億5000萬人。在台灣,65歲以上人口,每3人就有1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每年2萬5000人接受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需進行髖關節手術的病人超過1萬人。


上了年紀的人,或多或少都有關節毛病,于載九的病人中,有名72歲阿嬤因膝蓋退化性關節炎而使雙腿變形成X型,只能雙手撐著、用屁股挪動下半身;署立苗栗醫院院長施國正有名80歲病人則變成O型腿,上廁都要別人扶著走,根本出不了門。兩人克服恐懼換了人工膝關節後,連走路都覺得快樂,還能出國看孫子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