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凡那比颱風影響,前晚停靠基隆港東一碼頭避風的西班牙仿古戰船「安達魯西亞」號,昨天意外吸引大批民眾到港邊圍觀、拍照。市民陳春安表示,過去只能在電影或電視上看到的仿古戰船,現在就在眼前,感覺很興奮。


「安達魯西亞號」號全長五十五公尺、高四十公尺,總噸位五百多噸,有六層甲板、三根大桅桿、七張船帆,船上還配有十二門仿古加農砲。

昨天很多民眾經過基隆港,意外看到仿古戰船都很驚喜,也有不少人是聞訊趕至圍觀,海洋廣場更是擠滿人潮,大家拿出手機、數位相機搶著拍照留念,還有民眾希望上船參觀,但因未開放無法如願。

「安達魯西亞」號前陣子受邀到上海世博曾開放參觀,這次到台灣是宜蘭蘭陽文教基金會透過台灣與西班牙化交流協會邀請,將在宜蘭烏石港開放參觀,但因颱風來襲,臨時改停靠基隆港,颱風過後再駛往烏石港,預定本月廿二日返回西班牙。

基隆港務局長王俊友昨天上午登船,致送局徽給「首航」基隆港的「安達魯西亞」號船長曼威。

第一次來台灣的曼威說,看到那麼多民眾來看古船很高興,台灣的民眾都很友善,他很想嘗嘗知名的台灣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