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名女教師,數月前駕車撞上一對母女,造成1死1傷慘劇。但女子肇事後竟脫掉全身衣物,裸體攔阻救護車急救。日前肇事者精神鑑定報告出爐,竟稱女子肇事時罹「急性短暫精神病」,無須負刑責,受害家屬怒指其「裝瘋」,網友亦高呼「荒謬」。

鑑定罹精神病免責

《新民周刊》報導,被質疑「裝瘋避責」的36歲女駕駛張彥,任教於山東省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長期教授精神病學及心理學等課程。今年6月17日,她開車突加速撞上住同社區的王艷麗母女,旁人報警求救。 
但張彥卻當眾脫去全身衣物,躺在馬路上阻擋救護車,旁人還曾聽到她怒吼:「小三,我要殺了妳」。被撞飛的4歲女孩被救護員抱上車時,張彥竟裸身衝上前將女孩搶出來扔在地上害其不治,受害母親一度重傷昏迷。過程被拍下po網引發熱議。 
事後張彥家屬以她前一天已出現異常為由申請精神鑑定。出爐的鑑定報告赫見她被判定為「急性短暫精神病」。受害家屬有鑑於10多年與張住同社區,從未見其出現異常行為,質疑張根本是裝瘋避責。 
台灣書田診所精神科醫生江漢光昨表示,所謂「急性短暫精神病」指短期發作情況,通常發生在吸毒或酗酒後,但他也說:「如果為了規避責任,刻意偽造出急性精神病症狀,也是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